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戈达拉 热血未凉续写传奇

2020-02-13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伊戈达拉 热血未凉续写传奇

作为联盟老兵,伊戈达拉将在热火延续职业生涯。图/Osports

伊戈达拉 热血未凉续写传奇

档案

生日:1984/1/28

选秀:2004年首轮第9顺位

球队:76人、掘金、勇士、灰熊、热火

荣誉:2010-2011、2013-2014最佳防守阵容2015年、2017年、2018年总冠军2015年总决赛MVP

过去这个冬窗期,灰熊与热火的交易尘埃落定,伊戈达拉成为迈阿密青年军一员。不过,在莫兰特、狄龙等灰熊球员接连发声的大背景下,他与灰熊之间的不和谐故事再次引起外界争议。就在此时,伊戈达拉获得了库里等老队友以及老东家勇士力挺。

2月11日,热火客场对阵勇士,回家的伊戈达拉享受了“主场待遇”,赛前视频致敬,全场起立鼓掌,汤普森更是致辞:“迫不及待想看到你的球衣挂在球馆上空。”赛后,勇士全队排队和“一哥”拥抱致意。勇士生涯的美好回忆已成历史,36岁的伊戈达拉将在迈阿密热火续写传奇。

回家

重回勇士享主场待遇

“很明显,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勇士队史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回家了,他每晚都在努力打球,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队友。我、斯蒂芬·库里、德拉蒙德·格林以及科尔教练,在此感谢你为勇士所做的一切,很高兴你回家了。”

克莱·汤普森赛前的致辞代表了勇士大家庭的心声,主场大屏幕上长约一分钟的高光时刻唤起球迷无数美好回忆,却道不尽伊戈达拉对勇士的巨大贡献。

效力勇士6个赛季,伊戈达拉帮助球队5次闯进总决赛,3度捧起总冠军奖杯。2015年夺冠时,凭借对詹姆斯的出色防守,他力压库里获得总决赛MVP;2019年总决赛不敌猛龙,在全队伤兵不断的情况下,他一直挺身而出。

尽管这支勇士有些物是人非,库里、汤普森身穿正装坐在场下,能在场上与伊戈达拉对位的只剩格林、卢尼、达米恩·李3位老队友,但对时隔数月重回勇士的伊戈达拉来说,这个家依然无比熟悉。

客队更衣室门口,贴着他手捧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奖杯的欢迎海报;进入场地后,有无数相熟的工作人员和他打招呼;首次登场时,热情的勇士球迷全场起立致敬;赛后,无论是格林等老队友,还是帕斯卡尔、普尔等勇士新秀,均向这位功勋老将致意。

“我已经离开了,但这里仍是家。”伊戈达拉说,虽然已身披热火战袍,但勇士生涯的美好记忆似乎就在昨天,“第一个冠军太酷了,后来杜兰特打出了强大的统治力,此外,库里那年全票当选常规赛MVP,可能是我最爱的一段记忆。”

焦点

大度回应莫兰特质疑

刚刚结束不久的冬季转会期,如果说拉塞尔与维金斯互换东家是最重磅的交易,那灰熊将伊戈达拉送至热火、后者为其送上一份2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则是最让外界意外的转会操作。

2019年夏天,曾经的勇士王朝分崩离析,杜兰特转投篮网,利文斯顿退役,伊戈达拉、考辛斯、库克等人也纷纷离队。作为勇士2015年夺冠的重要功臣、当年的总决赛MVP,伊戈达拉起初加盟灰熊,但他始终没有和球队会合,直至转会至热火,也没有代表灰熊出场。

围绕伊戈达拉的转会风波至此本应尘埃落定,但狄龙·布鲁克斯、莫兰特两位灰熊主力的发声,将伊戈达拉推上风口浪尖,“一个在我们球队却不想为之打球的家伙,我早就迫不及待球队将他送走,这样我们就可以和他打一场了,让他看看灰熊真正的样子。”

为何伊戈达拉一直没有代表灰熊出场?是他本人不愿为球队打球,还是存在其他内幕,一时间众说纷纭。

对于这样的质疑,伊戈达拉本人倒是非常淡定,“我从未说过不想为灰熊打球,不想和灰熊的球员一起打球。”言下之意,自己之所以没有上场打球,是和灰熊管理层协商的结果,不是他一人能够左右的。

“狄龙和莫兰特这样议论,我也能接受,这是他们的自由。我不需要过多回应,也不是什么大事。”伊戈达拉反而对前两者赞不绝口,“我一直在看他们的比赛。狄龙刚签了3年合同,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莫兰特会是最佳新秀,他拥有现象级的天赋。”

角色

赢球经验为热火急需

2月10日对阵开拓者,伊戈达拉得到2分、6个篮板、3次助攻;2月11日对阵勇士,伊戈达拉得到2分、3个篮板、2次助攻。

对于一位年薪高达1719万美元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有些寒酸。不过,熟悉伊戈达拉的人都清楚,作为专注防守、大赛经历丰富的老将,他对球队的帮助不能仅用数据衡量。

“我们得到了一名冠军成员,他曾是总决赛MVP,在更衣室里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人。”巴特勒是热火的绝对核心,他对伊戈达拉的评价自然极具分量,“他非常聪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向他学习,学习他的赢球经验。”

伊戈达拉职业生涯初期先后效力于76人、掘金,入选过全明星,也入围过赛季最佳防守阵容。2013年夏天加盟勇士,成为“一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作为一名专注防守的角色球员,他辅佐库里、汤普森等人拿到3个总冠军。伊戈达拉一共出战145场季后赛,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詹姆斯和39岁的热火内线哈斯勒姆,过去5个赛季的总决赛征战经历更是体现了其价值。

2015年总决赛是伊戈达拉生涯的高光时刻,勇士与骑士大战6场,他场均贡献16.3分,凭借直接对位中对詹姆斯的成功防守,爆冷获得总决赛MVP。曾经的老对手詹姆斯也送上祝福,“他的冠军基因会极大程度提升球队实力,为迈阿密的冠军文化锦上添花。”

效力勇士6个赛季,伊戈达拉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0分,但一到季后赛的舞台,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对于阵中年轻队员居多、欠缺季后赛经验的热火来说,伊戈达拉无疑是最好的争冠拼图。

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