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车辆事故丧生司机生前曾报告Autopilot故障

2020-02-12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特斯拉车辆事故丧生司机生前曾报告Autopilot故障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2018年,一辆特斯拉车辆在加州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司机丧生。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正在使用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2月11日在一份公开文件中表示,在事故发生前的几次行程中,这名车主曾报告过问题:Autopilot曾让车辆驶离高速公路。

事发时,38岁的苹果公司软件工程师Walter Huang正在山景城驾驶Model X,车辆处于Autopilot模式,速度为70英里/小时(约112公里/小时),之后车辆撞上隔离带。NTSB表示,Huang在此前的旅程中曾报告过问题:Autopilot将车辆朝着高速公路匝道与车道之间的区域(即分道角区)转向,而车辆进入这一区域属于违章行为。

车辆数据显示,在此前的行程中,在Autopilot将车辆驶入该区域后,Huang曾采取纠正措施。NTSB表示,在致命事故中,事故发生前6秒方向盘没有检测到Huang的双手。也没有证据表面Huang采取过刹车或是避险行为。

NTSB还发现了司机在行程中使用智能手机的证据,该机构计划在2月25日召开听证会,确定事故的可能原因。特斯拉没有在立刻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许多特斯拉车主表示,在使用Autopilot的时候,他们可以让双手脱离方向盘一段时间,但是该公司建议车主在使用该系统的时候,时刻都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留意路面情况。

在这起致死事故中,车辆一共使用Autopilot行驶了18分钟,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中,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双手。该系统进行了两次视觉提醒,以及一次听觉提醒,要求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NTSB透露,在行程期间,Huang一直在使用一部隶属于苹果公司的iPhone。数据记录显示,这部手机在行程中进行过数据传输。

在苹果的协助下,调查人员对手机的日志进行了恢复。记录显示,在这段致命行程中,手机中的一款名为《Three Kingdoms》的拼词游戏处于活跃状态。NTSB表示:“大多数玩家为了握紧设备以及操作游戏,都会双手持握手机。”但是该机构也补充说,日志数据“并未提供足够的信息,证明驾驶员在事故发生时正在握着手机,也无法证明驾驶员与游戏的互动程度。”

2016年特斯拉Autopilot在佛罗里达州卷入致命事故之后,NTSB曾对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提出过批评。去年9月,该机构曾称,特斯拉的这个系统的设计在此前发生在加州的事故中允许“司机脱离驾驶任务“。

NTSB还公布了2019年3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拉海滩的第三起Autopilot撞车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没有证据表明在事故发生前的8秒内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NTSB表示,在那起事故中,一辆特斯拉Model 3的驾驶员撞上了一辆半挂卡车,而司机并未作出反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