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来不及穿更安全的防护服, 他第一时间救下病人

2020-02-12 科技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来不及穿更安全的防护服, 他第一时间救下病人

杨敬辉为武汉抗“疫”加油鼓劲 受访单位供图

一线镜头

呼吸窘迫明显,储氧面罩和高流量吸氧效果差,脉氧饱和度仅徘徊在40多……2月7日,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位新冠肺炎重症病人被送到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敬辉面前时已经岌岌可危。他来不及穿戴最高级别防护装备,进行紧急气管插管,让病人转危为安。

杨敬辉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重症病房,专门收治危重患者。因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离服,戴多层手套,所以临床操作难度比平常大很多。

2月7日,又有两位重症病人被送入病房,其中一个脉氧下降得很低,病人入科时呼吸窘迫明显,非常烦躁。杨敬辉和其他医护人员立即给病人去氮加压给氧,将其脉氧饱和度维持在60—70,但是,当看到病人胸部CT显示“白肺”后,他们决定立即进行气管插管。

“当时来不及穿最高级别防护装备,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气管插管后,看着病人脉氧慢慢升到90,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杨敬辉说。

另外一个病人是从外院转过来的重症患者,缺氧严重。入科后频繁出现脉氧下降,最低时脉氧仅有69,有生命危险。杨敬辉带着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调整参数,安装设备,固定装置,重新编排了管路走向,根据血流动力学,调整用药,最终,病人生命体征平稳了。

就在大家忙得精疲力尽时,好消息传来,又一个患者出院了!出院的患者是男性,69岁,经过抗病毒、抗炎、调节免疫等治疗,体温正常,核酸检测阴性。

“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有胆识、有担当的集体,相信能让更多的患者痊愈。”杨敬辉说。

2月1日,接到江苏省卫健委组建新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杨敬辉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出发前两天,他一直在医院工作没有回家,彻夜抢救一名猝死患者,又承担了医院的医疗总值班。连续值班48小时后,接到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时他毫无怨言,杨敬辉说:“作为党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