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个春节,这对医护夫妻并肩在战疫前沿

2020-02-10 沈阳晚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这个春节,这对医护夫妻并肩在战疫前沿

1月底,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确立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在筹建过程中和开诊以后,院里有这样一对夫妻,在整个医护队伍里传为佳话。

2月初,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去十院隔离病房探访时,隔离病区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赵晓军特别介绍了一直在病区忙碌的施文贺医生。施文贺原本从事心内科和重症科工作,1月4日刚刚结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从大西北归来。正在家休整的施文贺看到疫情越来越严峻,待不下去了。他对在呼吸科当护士的妻子王颖说:“我要上班!”

当时,医院正在增调发热门诊力量迎战疫情,筹备隔离病房主要需要的就是重症和呼吸科医护人员。施文贺毫不犹豫地于1月22日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采访中他对记者说:“无论是作为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党员,这时候都是坐不住的。只有做点什么才更心安吧!”很快他就全身心跟着重症专家申姝主任投入到隔离病房筹建工作中。直到记者采访当日,他的妻子王颖,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呼吸一病房护士,已经持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加班10多天。这些天他们夫妻俩在战疫岗位上,反而比以往见面的次数多了。为守护大家的健康,他们把时间、把假期、把节日都献给工作,而他们只有10岁的女儿只能送去家里的老人家中照顾。

王颖所在的呼吸科始终是十院高风险高压力的科室。十院也是沈阳市胸科医院,好多呼吸系统疾病危重病人会来这里就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上级主管部门决定将十院设立为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涉及的大量诊治工作都需要向呼吸科增调力量。从1月20日开始,王颖连续值班多日。王颖说:“原本以为他从新疆回来,家里有人陪孩子了,我坚守岗位责无旁贷,可后来他也冲上了一线……”施文贺说,他有ICU工作经验,这个时候必须上!可一说到女儿,施文贺的表情立刻温柔起来,有些伤感地说:“爸妈都是医护工作者,女儿已经习惯了我们聚少离多的状态了。尤其援疆那么久,女儿已经习惯通过微信跟我交流了。”可是,他也说,女儿毕竟还是孩子,有时烦躁没处发泄,会在微信里跟爸妈生气。

这两天,施文贺得知要医院要报道他们夫妇,很不好意思。他说,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贺燕萍都54岁了一直冲在防控一线,她更值得报道。贺燕萍有30多年临床经验,疫情来临,发热门诊要增派人手,她第一个报了名。“贺护士长为了让年轻的护士心里有底,那么大岁数都冲上去了,咱们有啥说的?”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