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丰生化(002513.SZ)收到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

2020-02-09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2月9日丨蓝丰生化(002513,股吧)(002513.SZ)公布,原告大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告,“大秦建设”)与被告宜君鼎盛杰作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告1,“鼎盛杰作”)、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被告2,公司全资子公司,“方舟制药”)、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被告3,“公司”、“蓝丰生化”)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陕西省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月13日立案。2020年2月9日,公司收到陕西省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2020)陕02民初9号】及《民事起诉状》。

原告诉称:2016年12月9日,原告大秦建设中标方舟制药新厂区建设工程项目。同年12月20日大秦建设与鼎盛杰作签订协议,约定由大秦建设承包鼎盛杰作发包的方舟制药现代医药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第一标段工程。合同签订后,大秦建设根据约定进行全面施工建设,但鼎盛杰作未按合同约定按时向大秦建设支付工程进度款。大秦建设已完工工程总价为7230.2587万元,而鼎盛杰作前后支付了4250万元,剩余款项一直未支付。方舟制药作为上述工程项目的业主和实际使用人,应当对鼎盛杰作拖欠的工程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方舟制药是蓝丰生化的全资子公司,在方舟制药兴建厂房(即上述工程项目)时,蓝丰生化已明确表示由其提供担保,蓝丰生化应当对鼎盛杰作拖欠的工程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诉讼请求:1、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鼎盛杰作向大秦建设支付拖欠的工程款2980.26万元,以及承担逾期支付工程款的利息人民币约163.86万元。

2、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方舟制药、蓝丰生化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3、本案全部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公司认为,方舟制药及公司与原告大秦建设未签署有关经济协议,不存在合同关系,亦不应承担担保义务。因本案尚未开庭审理,暂时无法预计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依照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