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到此一游| 坐牛车晃晃悠悠转小岛,村落保留最早模样

2020-02-0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到此一游| 坐牛车晃晃悠悠转小岛,村落保留最早模样

地点:竹富岛

亮点:村落、星砂

竹富岛位于冲绳的八重山群岛,距离石垣岛不远,大概只需要10分钟的船程,因此很多在石垣岛度假的家庭,会留出一天去竹富岛度过。

这是一个珊瑚礁小岛,村落位于岛中央部分偏北区域,岛上只有300多人,古老的村落依旧保持着原来的样貌:白沙街道、珊瑚礁的矮院墙,还有传统的红瓦屋顶民居。经过多次战争,在冲绳能留下传统民宅建筑的岛屿屈指可数,因此岛上的红瓦屋顶民居得到严格保护,因此被列为“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区”。每家院里院外都是随意种的甘蔗、木瓜、火龙果、香蕉、苦瓜等,这些都是岛上的特产。搭乘水牛车绕岛观光是最受欢迎的游览方式之一,赶车老人谈古说今,拉着三弦唱民歌。这里还有很多民宿,因为岛上没有路灯,深夜繁星璀璨,最适合观星。

到此一游| 坐牛车晃晃悠悠转小岛,村落保留最早模样

竹富岛有两处很著名的海滩,分别是Kondoi海滩和Kaiji海滩,这两处海滩相距不远,步行只需几分钟。前者的白色细砂吸引了很多人来此游泳;后者虽禁止游泳,但拥有神奇的星砂——星砂不是普通的沙子,而是孔虫“骨骼”的堆积物。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曲亭亦

编辑 王真真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