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珠海医护夫妻档:“本人与妻子同为医护人员,请愿加入抗击一线”

2020-01-27 南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边是新春佳节千家万户庆团圆,一边是疫情来袭威胁市民生命健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作为珠海确定的17个发热门诊就医点之一,也是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防线,承担着守护珠海市民生命健康的重责。

为做好这次疫病防治,该院腾空了一层住院楼,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该院医护人员深知肩头重责,医院各病区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和妻子商量前,就知道她会支持”

麦明杰医生原是医院内一科(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该科主任谭泳梅和护士长麦彩娟得知医院需要调配人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后便主动请缨。疫情就像“集结号”,麦明杰医生及同科室医护人员也深受鼓舞,毅然决定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珠海医护夫妻档:“本人与妻子同为医护人员,请愿加入抗击一线”

“本人与妻子同为医护人员,在此危急之际,责无旁贷,请愿一同加入抗击新冠肺炎临床一线工作中!”除夕当天,麦明杰医生提交请愿书,“和妻子商量前,我就知道她一定会支持。”

“不敢让家里老人知道太多,怕他们担心。” 自除夕之夜起,麦明杰医生便在医院隔离病区值守至今。而他的妻子邓珂,也奋战抗击在疫情一线。 “自从接到任务,我就知道这是一场硬仗。”她告诉我记者,“病房区域家属是不允许进入的,这也意味着护士需要负责每一个病人的吃喝拉撒等所有护理。此外,每三小时帮病人测一次体温以及监测血氧饱和度。”

提及孤单在家的老人,她有点哽咽,“爸妈打过很多次电话过来,反复告诉我们家里都好,现在病人更需要我们,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虽然是一场硬仗,但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麦明杰医生对此信心满满。

同行、坚守,7岁儿子为他们打气

“爸爸妈妈加油!”7岁的小毓在奶奶家给值守的爸爸妈妈打气。小毓的爸爸叶海丰是急诊科医生,此次疫情发生后,叶海丰医生便在发热门诊一线支援,而妻子曾晓敏在医院药剂科工作,一直积极筹备各项医用耗材,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珠海医护夫妻档:“本人与妻子同为医护人员,请愿加入抗击一线”

考虑到他们是双职工家庭,家中最小的孩子刚满6个月,医院建议他们其中一人留在家中照顾孩子,夫妻俩还是坚决同行。“我们都在医院工作,我非常理解他在急诊科的工作,尽量不让家中琐事打扰他。如今疫情当前,更不能退缩,我和家里老人一样,等着他一起平安回家。”

他们坚决同上一线抗击新冠肺炎,将家中幼子托付给老人,全身心扑到前线上,不问归期,只愿不负医者初心。

【南方日报记者】黄鹤林

【通讯员】邓奕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