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武汉,我们共同的城

2020-01-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武汉,我们共同的城

  武汉人不是敌人,是故人。

  作者 | Arti本文仅为情感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各位独角兽早知道的读者,新年好。

  今天是正月初三,2020年的春节注定将是令人难忘的。

  举国上下,大家都对这次疫情的发展非常关注,我人在北京,却一直在关注湖北,今年的除夕夜都过的格外沉重,草草吃过饺子,我决定出门走走。

  果不其然,除了每个十字路口停靠的四辆警车外,几乎见不到车辆与行人。手机中收到的每条推送消息无一例外全是关于疫情的最新播报,门户网站就算换上了喜庆的红色却依旧无法阻挡快讯的压抑。

  初一早上,平时早起查看美股收盘的我睡了懒觉,8点起床,打开网络,刷新收到的推送通知99+,疫情的扩散、封城的消息、只升不降的数字,揉了揉刺痛的双眼,我看到了当天独角兽早知道的推送,欢喜传媒与字节跳动的合作好像是这些天唯一受到关注的话题,院线方在努力发声抵制徐峥,各家都在分析爱优腾对字节跳动入局的看法,至少《囧妈》的海报现在看来还是挺喜庆的不是么?

  微信朋友圈里、团队的成员里身在武汉的朋友不少,从他们的反应来看,算还好,警察与医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普通市民宅在家里,不轻易出门走动,除了空荡荡的街道,看上去和平时的变化并不太大。

  打开各类门户网站,看到针对这次疫情,各家互联网大厂开始行动,捐赠物品、捐款的不在少数。初一下午开始,各家基金也逐渐有所动作,有些内容开始分析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但我却并无兴趣打开阅读。

  初二开始,药物开发等工作开展似乎比较顺利,随着多位医护人员和患者情况好转,武汉方面防护服、N95口罩和护目镜等最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了全面缓解,高校中小学延迟开学等消息传出,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了一些,甚至已经开始关注A股是否会推迟开市的消息。

  对于所有人,这都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春节。对于个别人,这或许是最后一个春节。但我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武汉当地媒体的发声:“我们的城,我们来守”。我们和武汉不会隔离,武汉更不是敌人,我想说:“武汉,一直都是我们共同的城”武汉加油。

  Arti

  2020年1月26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独角兽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