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机场:对武汉来沪旅客开展体温检测

2020-01-23 东方网-劳动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劳动报首席记者包璐影)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连日来,不少外出的市民都纷纷开始戴起了口罩。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几乎每走几步就能看到“口罩人群”。

考虑到连日来是春运返乡高峰期,上海三大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数量都已经超过了50万人次。当天,铁路上海站下属的上海站、南站、虹桥站三站发送量计划数甚至将突破58万人次。

候车室里一半旅客戴口罩

昨天上午,在上海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内,记者看到,约有超过一半的候车旅客都用口罩将自己的嘴鼻捂得严严实实的。一些家长更是随身带着医用酒精棉花,在食用方便面或者一些零食之前,第一时间给孩子的双手进行清洁工作。

在上海站的南广场上,记者发现,有部分乘客选择在户外等候,而不是直接进入候车室。有旅客坦言,“室内人太多,挤在一起空气不好,不如在室外通通风。”

在虹桥机场,“口罩人群”也频频现身,不少旅客表示,戴上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保障。考虑到虹桥站一天发送旅客数量已经达到了30余万人次,相关部门也加大了对候车室的检查力度。

机场候机适当提早抵达

市民徐先生计划明天和家人一起前往日本度假,前一天,他就收到了来自旅行社领队的电话通知,被要求提早5小时达到浦东机场集合。据徐先生透露,当时,领队在电话中表示,提早集合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机场在检查时出现排队或者等候时间较长的原因。“我听下来,感觉还是和最近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可能出于这个担心,怕再机场需要进行人体体温检测,所以让我们早一些集合,留出足够的时间。”徐先生说。

记者在网上也发现,有这样一则“重要通知”,其内容显示为:请各位游客注意,即日起各出发地的国内/国际航班客人要求提前4小时到达,进行体温检测等常规检查。请务必预留好时间,千万不要影响出行!

不少旅客对此一直非常关心,但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真的需要在机场等候那么长时间吗?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并没有强制规定。不过,考虑到春运出行旅客数量会有所增加,等候安检时间相对比平时会有一定延长,因此,适当提早抵达机场办理登记手续还是有必要的。

旅客的亲身感受也证明,所谓的提前4小时并非强制规定。旅客刘先生昨天就和家人从浦东机场出发,前往日本游玩,他在登机后发布了一则朋友圈“辟谣”:“从办理值机手续到完成安检、登机,2小时足够啦”,他也在朋友圈的评论里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机场测体温环节只是比平时走得稍微慢了一些”。不过,刘先生也提醒,节前机场出发旅客数量确实挺多的,略微提早一些抵达会从容一些。

记者从上海机场(600009,股吧)集团获悉,按照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现阶段针对武汉来沪航班上的旅客,昨天开始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对于通过测温发现的发热旅客,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指导患者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必要时,两场通过指定值班电话拨打120急救电话,按属地化管理原则请当地急救中心派车就近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对于候机楼内身体不适的旅客,引导至诊疗点按上述程序处理。

同时,按照《上海市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借交通工具传播工作方案》和消毒技术指南,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对所有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武汉到达上海航班旅客经过的所有走廊、测温通道加强消毒。

目前,两场出发和到达层130个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上海市传染病防控宣传视频和海报,宣传折页也陆续发放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