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公交 加强车辆 消毒和排风

2020-01-23 东方网-劳动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上海公交 加强车辆 消毒和排风

■摄影贡俊祺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胡玉荣)多措并举,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放心。记者昨天从久事公交集团获悉,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目前对途经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运码头、空港机场的公交线路、春运专线、轨交2号线停运期间公交接驳线等55条线路、700余辆运营车辆实施车厢消毒。同时,要求指挥中心两小时汇报中,增加“昨日消毒线路条数、消毒车辆数、参与消毒人员数以及疑似症状人数”的上报。

据了解,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久事公交集团将对车辆实行分级消毒制度。要求各营运公司安排专人对车辆实施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公交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必须打开通风设备,保持车厢空气流通;巴士客修公司、久事公交资产物业公司等即日起对公交枢纽、车辆空调、新风装置、车窗等通风设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可靠有效;加强公交终点站、调度室、集中调派室等场所的清洁管理,实行每日消毒制度,多开窗通风,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和工作环境。“已经接到集团通知,相关消毒工作等正全面铺开,确保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巴士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同时,为加强对一线公交员工的劳动保护,即日起,久事公交集团将通过“巴士发布”企业微信公众号、站点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对参与春运管理服务一线人员,配置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品,并要求管理人员密切关注一线从业人员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及时就医,做好情况跟踪,一旦确诊,立即上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