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情暖申城

2020-01-23 东方网-劳动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情暖申城

■劳动报记者郭翼飞

长征镇总工会

替22名困难职工圆梦

本报讯长征镇120余名外来建设者代表日前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有趣的小游戏,让现场欢笑阵阵。与此同时,长征工会的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2020年新年伊始,长征镇总工会正式启动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心一日捐”活动,互助互济,汇集温暖,壮大扶贫基金。在春节前夕,长征镇总工会通过生活帮困、助学帮困、医疗帮困等形式,对210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9.07万元。丝丝关爱,温暖着职工的心。今年,长征镇总工会还首次举行了“点亮微心愿把温暖带回家”物资发放仪式。本次活动通过各级工会详细排摸,以帮助自我实现、帮助家属实现的方式,圆了22名职工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梦。

此外,长征镇工会干部还上门慰问了辖区内20余名劳模,倾听劳模的心声,关心劳模的疾苦,并向各位劳模送上慰问大礼包,并举办了劳模新春座谈会,大家畅叙情谊,同享发展喜悦,共话美好未来。

金山工业区

八年同吃年夜饭春节留守不孤单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郭翼飞)农历腊月二十八,金山工业区“鑫港湾”群团基层服务站的二楼座无虚席、暖意浓浓,来自工业园区25家企业近100名职工围席而坐,同吃年夜饭。这一传统,如今已经是第八年了。

来自中航物业上海金山分公司的曹岩岩是一名“90后”保安,他告诉记者:“因为春节期间公寓有安保任务,我想着自己还年轻,就主动要求留在工作岗位上。”在他心中,金山已经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每年在这里生活的时间比在家乡生活的时间还要长,对金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每年春节,企业和各级领导都不会忘记我们留守职工,有他们的关爱,有老乡的陪伴,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他也希望,今后能在这里成家立业,早日把父母接到身边来。

市八医院

团圆家宴献给坚守岗位的职工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裴龙翔)鼠年将临,许多医护人员往往为了患者选择驻留医院坚守岗位。日前,市八医院工会、医务科、护理部共同组织了“灵鼠鸣春送暖意,凝心聚力启新篇”新春联欢活动,为舍小家顾大家的青年医护人员准备了一顿团圆家宴。

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包饺子、送福字,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年轻职工们难得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来到食堂一起包饺子。别看大家年纪都不大,手底下包饺子的功夫可一点都不含糊,拿皮,放馅,合拢,一气呵成。有些人从来没包过饺子,也迅速在前辈们的指导下掌握了技巧,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围在一起包饺子、聊家常,其乐融融。

春节期间,坚持在岗的青年医护人员牵动着八院“娘家人”的心。活动都得到医院负责人的大力支持,执行院长顾水明作新年致辞,感谢大家一年来的付出。顾水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银萍等还为大家送出了“福”字,祝愿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新春愉快,并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技术和温馨的服务为病患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