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推出十项区级实事项目

2020-01-23 东方网-劳动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张锐杰)2020年,闵行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在落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创新拓展“建成100家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等10项区级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闵行区总工会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过去一年,闵行区各级工会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动员职工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效。2020年,该区总工会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五方面。

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方面,该区总工会将推出10项区级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分别是:建成100个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新建10个基层服务站;举办10场慰问职工演出;新建1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新设8个闵工学堂,新建20个上海职工学堂教学点;举办10场职工就业援助服务招聘会;为万名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新建30个爱心妈咪小屋和职工亲子工作室;提供1000名灵活就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开展万名职工职业健康教育。实事项目发布同时,该区总工会也为每个项目设立了关键词,以表明项目的目标,如新建基层服务站项目的关键词就是“身边的工会,服务的阵地”。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表示,在服务职工方面,系统化完善困难职工帮扶、精准化实施职工实事项目、多元化繁荣发展职工文化,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会上表彰了2019年闵行区“工会组建立功竞赛”等评比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去年,闵行区总工会围绕第二届进博会及美丽街区、生活垃圾分类、招商引资等区委重点工作开展群众性立功竞赛,并鼓舞职工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明年,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好职工服务和保障,引领职工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