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2020-01-22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每到年末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楼市也是如此,有些地方的房价一涨不回头,有的地方却像大江大河一泻千里。

  2019年已经落幕,除12月外,国家统计局70城二手房价格涨跌数据报告也都已发布,毕竟二手房才是真正的存量市场,所以这份统计数据不仅能反应2019年房价涨跌情况,也能从侧面反映出2020年房产市场与房价的大趋势。

  话不多说,咱们共同盘点一下,2019年(1-11月)70个重点城市中,环比平均房价增幅最高究竟是谁?

  

 

  1

  涨幅前五的“强者”!

  在数据发布前,很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房价上涨最高的肯定是深圳。

  然而结果却让人跌掉眼球,根据整合11个月的70城二手房价格变动数据,取了平均值,得出的涨幅前五分别是:

  1.唐山:1.2%;

  2. 西宁:1.1%;

  3. 呼和浩特:1%;

  4. 哈尔滨:0.9%;

  5. 大理:0.9%。

  人们猜测纷纷的北上广深竟没有一城上榜,这究竟是超一线城市拿不动刀了,还是二线城市飘了?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不要小瞧二线城市唐山如果历年都有关注70城数据的话,你就会发现唐山其实是70城数据里涨幅的常客,而且经常高居第一。果然今年唐山也不负自己河北省老大的名号,没有浪费它平时的努力,一举将“70城第一”收入囊中。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经济强市——唐山的房价是2016年被炒起来的,当时的它由于高库存的问题,房价和GDP产生了严重的背离,房价低到全省倒数第二,成为难得的价值洼地。有价值就有猎手。16年以前北京房价外溢的相当厉害,燕郊那么偏的地方房价都被喊到了3、4万。面对唐山这只有6、7000一平的房价,被房价压得苦不堪言的北京人和天津人果断出手,唐山就此翻身成了热土。从2016年8月起,唐山迎来了量价齐升,均价和出售面积双双走高。但炒房终归是不合理的,于是17年时唐山颁布了限购令,抑制住了疯长的房价,这一限,就限到现在。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你肯定会问,限购都没取消,这房价咋还一个劲往上涨?

  答案是——供不应求。2015年前,唐山还是个洼地,正好又赶上拆旧房、盖新房、平改,供应量瞬间剧增,供大于求,库存堆积。结果没过两年炒房团就来了,一下子房价顶上去了,库存也扫的差不多了,去化周期变短,本地“改善型”需求变大,一下子房子成了抢手货。本来应该降下来的房价,就这样死死扒住了墙边,下不来。不过2020年1月份唐山又出了个限售政策,所以后续市场方面不是没有逐渐恢复平稳状态的可能。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西宁在大家的印象中,青海相对来说不属于经济特别发达的地区,所以排名第二让人感到震撼。那西宁为什么涨的这么厉害呢?因为是青海的老大,兰州涨价了、陕甘宁青新都在涨,那西宁肯定也是要跟着涨一涨。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就这样西宁的均价一年内从7800涨到了9600。不过西宁毕竟是青海的省会,这样的房价其实不算过分。

  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和下面要说的大理差不多,都是经济不算发达的城市。呼和浩特作为一个省的首府,在整个内蒙古经济却只能排第三,甚至都有可能是第四。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它一直在靠着文化地区和旅游地产在死撑,因为其他产业做不到把经济拉上去,只能用房地产来拉动,所以呼和浩特的房价是极其虚高的。

  在去年8月的时候,国家就专门点名过32个房价异常的城市,其中就包括了呼和浩特。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哈尔滨哈尔滨和西宁很像,都是很多年前有过限购,后来就取消了。不仅没了限购,从2017年12月起,哈尔滨还搞出了《关于进一步吸引培养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其中包括“硕士可获3万安家费”等条目,为的就是留人,一直延续至今。双管齐下,效果显著。大理昆明是限购的,然而大理并不。大理是这五个城市里面经济最弱的,是个明显的旅游驱动型城市,它的楼市也是强大的旅游业给撑上去的,和呼和浩特几乎一样,就不赘述了。

2019楼市涨幅前五出炉!北上广深竟然落败?

  异曲总有同工之妙首先,除去大理和呼和浩特,剩下的三个城市在各自省内都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唐山是河北省的经济一哥,前三季度GDP总量为5201亿,同时也是这五个城市中的头牌。西宁是青海的第一,总量虽然可怜,但也足够吊打各位小弟。哈尔滨是黑龙江省会,前三季度总量4490亿,比唐山稍弱,但是在黑龙江也能稳坐第一把交椅。其次,他们所在的省并不是我们通常说的经济大省,尤其是青海、内蒙和云南,都是内陆不靠海、不沿边的腹地。再次,除去唐山之外,剩下的地区并不存在限购的情况,要么就是曾经有过,但是目前都已经解除了。其实非经济大省的城市人口净流入和流出的数量一直不容乐观,因为经济不好,人们纷纷从低级别城市不断涌向更高级别的城市。农村向城镇集中,市县向省会城市集中,省会城市向北上广深这几个国际都市集中,这是大趋势,然而这个趋势在非经济大省地区表现的尤为明显。所以只要仔细思考就不难发现,上面5所城市人口流失、新房又不断加盖的情况下,二手房还能那么抢手么?无非是虚高而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