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科化学(300214.SZ)子公司拟7708万元受让海洋化工全部股权

2020-01-20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1月20日丨日科化学(300214,股吧)(300214.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日科橡塑”)于近日与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海洋化工”、“标的公司”)及山东慧滨棉纺漂染有限公司(“慧滨棉纺”)、刘伟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因战略发展需要,实现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发展,日科橡塑拟以现金方式使用人民币7708万元受让慧滨棉纺、刘伟持有的海洋化工全部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日科橡塑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滨州海洋化工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化工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不含易制毒化学危险品,不含监控化学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烧碱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化工原料,在轻工、纺织、化工、医药、冶金、稀土金属、石油、电力及军工等众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烧碱的生产工艺会产生大量的剧毒氯气,氯气若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危害,氯气是日科橡塑生产ACM产品所需的主要采购原材料之一。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18]248号)中关于氯碱行业转型升级目标的相关内容:到2022年,液氯就地消化率由目前的59%提高到85%以上,液氯道路运输安全风险明显降低。随着上述政策的落地实施,预计将会对液氯道路运输产生较大影响,液氯能否稳定供给可能成为公司持续发展面临的较大挑战,液氯的稳定供给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海洋化工此前建有20万吨/年氯碱产能,此次投资目的主要为盘活海洋化工氯碱产能指标,拟以海洋化工为主体建设20万吨/年氯碱产能替代原有产能,项目建成后可就近运输液氯,有效解决氯气作为危化品的运输安全问题,确保日科橡塑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实现上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日科橡塑于2020年1月20日与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山东日科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在沾投资项目政策奖补协议书》,为支持日科橡塑项目发展,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拟给予日科橡塑7,708万元人民币财政扶持资金。此次对外投资资金属于公司正常的投资行为,对公司当期和未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的财务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