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年茶乡龙井村又获国家级称号

2020-01-05 杭州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千年茶乡龙井村又获国家级称号

本报讯(通讯员金晶记者俞倩)日前,在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举办的“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授奖仪式上,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喜获“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龙井村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龙井茶基地一级保护区内,是浙江省的第一批“千年古村落”。作为名胜区景中村的“金名片”之一,龙井村一直坚持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重视龙井茶种植的整体规划,茶树品种种植以群体种为主,目前龙井村群体种占茶地种植面积的96.7%,其中生长30年以上的老茶树690.84亩,占到了全部茶树的81%以上,高比例的群体种种植面积有效地保护了群体种品种的可持续发展。

自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村以来,龙井村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在村两委班子领导的带领下,以环境保护及综合管理提升为抓手,落实三改一拆,清除违规设置的各类店招、电子屏、笃牌,开展游览指示牌规范排查专项行动,推行农村垃圾工作,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同时紧紧依托西湖人文与自然环境,以“茶”为中心,通过“龙井八景”、村炒茶中心展示做好茶文化、说好茶故事,带动茶产业、茶旅游的发展,积极推动龙井村茶文化的发展。既保护生态,又抓住发展,做好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典范。

图片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