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市连续3天下跌,我们可以这样抄底!

2021-07-2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股市连着跌了3天了,好在昨天上证指数和深证指数也终于见红了,尤其创业板今天还上涨了一些。估计有些同学想问,米米现在能不能抄底了?

这几天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之前A股的核心资产杀跌太快,米米也看到很多大佬开始呼吁大家减仓。

因为上证跌破3200点,认为牛市已经到了反转位,未来可能出现连续性的大跌。

真的如此么?米米也来尝试讲一讲:

01、

这里先给大家普及下什么是A股的核心资产,我们提到A股核心资产一般会说A50指数,就是从A股中选取权重较高的50支股票

但实际上,米米认为A股的核心资产目前应该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是传统的核心资产,也就是我们说的房地产相关度较高的大蓝筹。比如:海螺水泥(600585,股吧)、万科A甚至银行股等等,这类核心资产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盈利都会存在很大变数。

这类核心资产是此次下跌时间最长,且估值也较低的资产,它们普遍跌幅超过了30%。

第二类核心资产,是去年公募基金抱团的“茅”指数。构成主要是自身有一定定价权和护城河的股票。

比如: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海天味业(603288,股吧)、美的集团这类。

从去年到今年年初,这些股票被机构抱团迎来一波快速上涨。但随着估值的抬升,很多资金开始获利了解,这就使得这类核心资产面临高位调整。

今年随着机构调仓,这类“茅”指数目前跌幅也有30%左右了。

第三类,就是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经济企业,这也是目前市场比较看好的一类核心资产。

比如:腾讯概念股、阿里概念股等等。

这类核心资产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监管政策,尤其今年很多政策落地其实都是在限制互联网企业的野蛮生长。

受到政策影响,目前这类核心资产的跌幅已经达到40%以上。

三类核心资产说完了,其实目前最危险的核心资产就是第三类。

无论“滴滴”的事件,还是阿里的事件,甚至此次教培事件。都无法让人看到政策,对互联网行业监管的拐点,甚至未来政策还有递进可能。

所以,三类核心资产中前两类下跌幅度要比第三类核心资产重要性要高。

刚才我们说了,目前前两类的核心资产这两天杀跌太快了,已经跌了30%。但要注意的是,这两类核心资产要下跌过40%以下,才是真正的底部区间了。

想做长期定投的同学,还应该再等等入场,因为虽然现在看着跌的快,其实还没到底。

02、

说完形式,就该说抄谁的底了,换句话说谁能先启动?

如果看得懂股市大盘,其实不难发现无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由于这两天的大跌都已经进入破位状态。这就说明未来的上涨,已经很难出现全面牛市了。

由于市场出现了变化,下面抄底最好选择行业抄,未来结构性牛市的概率更大。

结构牛该怎么选行业呢?最近看了任泽平的观点,深有体会。

股市连续3天下跌,我们可以这样抄底!

任大佬在微博中是这样写的:什么是大势?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过去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和资本市场等。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的大机遇。看清这一大趋势,至关重要。每个企业每个人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

米米的理解是,未来抄底要找新产品替代老产品,新品牌迭代老品牌,有新营销模式创新的行业,这样的才能抄到大机会。

比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由于传统的车的消费总量是固定的,所以无论是公路还是传统汽车配件,都难有大幅的利润增长了。

但新能源汽车,可以在存量竞争中占有优势,因为这是新产能代替旧产能的过程,所以想象空间就会很大。

类似新能源的机会还有医药,医美,人工智能,消费升级等等,这些行业才是新赛道。

未来也只有新行业,才能重新洗牌。像地产、银行这样的老行业由于没题材,未来很难再获得资金青睐,就算未来出现价值回归,也是短期的行情了。

03、

说完抄底哪些板块,下面讲讲怎么抄。

股市连续3天下跌,我们可以这样抄底!

打开支付宝APP,找到指数红绿灯。

股市连续3天下跌,我们可以这样抄底!

可以看到,在低估的行业指数中,有地产、银行、医疗等等。按我们刚才说的,医药、医美行业是容易出现上涨的,所以行业指数可以考虑抄底中证医疗指数。

支付宝业给出了一些中证医疗指数的相关基金,具体哪个更好,其实大家可以从收益、回撤和基金规模等方面考量。

当然要从宽基指数看,上面说的机会很少会出现在大的蓝筹股内。所以,抄底宽基指数,最好是抄底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数等等。

抄底的方法,不建议是满仓抄底,还是选择定投抄底是最好的,因为不知道底部,用时间来抹平风险是最容易的。

当然,如果核心资产跌破40%,那么定投抄底时,就可以稍微放大些仓位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