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持长期投资财商理念 启牛学堂助力用户财商提升

2021-06-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一颗种子长成大树,一坛新酒变成陈酿,十月怀胎孕育生命……这一切都需要等待、需要时间,投资也不例外。正如巴菲特所说:“成功的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一味地追涨杀跌往往得不偿失,只有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和时间做朋友,才能拥有慢慢“变富”的机会。

其实,很多投资者都懂得“长期投资”的观念,但受市场动荡和自身情绪影响,很难将理念落到实处。有什么方法能够帮我们脚踏实地执行长期投资的理念呢?财商知识分享平台启牛学堂对此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树立正确投资观:欲速则不达

启牛学堂指出,长期投资很多时候需要解决的并非是单纯的知识问题,还有心理及认知问题。要避免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市场涨跌变化。长期投资最基本的原则是进入市场并坚持下来,怀着正确的投资心态,盘点自己的资产情况,找出有哪些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再利用时间和复利效应滚雪球。“长期在场、长期投资、长期持有”,十年之后,正确进行长期投资的人就会感受到投资带来的变化。

二、长期投资要有明确的“锚”

锚代表了投资者可承担的最大风险,没有锚的投资行为就会随波逐流。在制定投资计划时应把锚作为依据制定中长期的投资目标,这样才能避免被市场波动影响而频繁操作。那么,怎样的目标算得上中长期的投资目标呢?启牛学堂举例:比如可以把买房买车、房屋装修等改善生活质量的规划作为五年投资目标;子女出国留学、退休养老等长期规划作为十年期的投资目标。

三、坚持价值投资导向

便宜买好货”是简单的投资逻辑,在长期投资的角逐中,就是要在合适的时间选择优秀的投资对象,投资对象要能创造价值,而且要是长期不断地创造价值。所以价值投资最重要的能力是准确判断评估企业的内在价值,这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有非常高的要求,企业是否有很深的护城河;所处行业是否有广阔的未来;估值是否合理等等,这些都要建立在对金融知识长期学习和对行业充分了解的前提下。

作为普通投资者,不光要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更要坚持长期的理财知识学习。平时可以通过启牛学堂这样的财商知识分享机构来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和补充。作为财商知识分享领域的头部品牌,启牛学堂从大众化用户需求出发,针对性开发了《小白理财直播训练营》、《精品理财训练营》、《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课程从“价值投资”的课程理念出发,由讲师直播授课,班主任在线答疑解惑,社群全天候全方位指导督学,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提升金融风险抵御能力,迅速完成从理财小白到理财达人的蜕变。鉴于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条文读懂门槛较高,启牛学堂还精心打磨了“研、学、测、用、问”的学习闭环体系,让专业知识不再晦涩难懂,让学员学得会、用得上,真正做到了财商知识大众化、普惠化。

启牛学堂建议:投资的初衷都是为了更好的管理财富,而不是与市场的博弈,时刻提醒自己用正确的方法和态度,才能走的更远。无论是投资还是人生,都应该做时间的朋友,保持学习,不断改进,沿着正确的方向慢慢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