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个懒人投资法,拿下30家科技龙头

2021-05-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个懒人投资法,拿下30家科技龙头

  晚上好~

  又到了精选本周热门新闻,附上解读的时候了,希望能为你的财富加餐。

  *周报节选自「简七VIP」投资早报,欢迎订阅。

  01

  非法集资的损失,有了新规定

  5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开始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

  来源:上海证券报

  @简七解读

  这几年有很多朋友,都在非法集资上栽了跟头,损失了很多血汗钱。国家这次,有了什么新规定呢?我来给你做个解读。

  首先,非法集资有几个明显的判断标准:一是没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存在非法性;二是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存在利诱性。

  比如几年前很火的,甚至有明星代言过的p2p产品。有不少是以高收益为诱饵、虚构投资理财的非法集资活动。有句话说的好,你看中它的收益,它瞄准的却是你的本金。

  如果不小心踩了非法集资的雷,投资的钱怎么讨回来呢?国家这次明文规定:非法集资获得的经济利益,或者明星代言收取的广告费会拿出来赔给参与人。但如果没有,那就形成了真正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国家和政府无法赔付。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避免参与非法集资,要小心两件事:一是投资要认准银保监会或证监会许可的机构。二是对承诺高利息的产品多一些警惕。

  02

  有关美容,又一个市场正在启航

  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激光美容仪器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增长期,但相对医疗美容行业,激光美容仪器行业整体规模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

  @简七解读

  随着对容貌的要求越来越高,医美相关的产业,似乎都站上了风口。

  不过,并不是所有朋友,都能接受医美的高价,而且各种医疗美容手术,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科技感更强的美容仪,这两年火了起来。几千块钱一台机器,可以反复使用,看上去似乎性价比高了不少。

  根据研报数据统计,2019年的美容仪需求量,相比2014年翻了5倍。而且随着90后美容需求的逐渐增长,美容仪的需求量,未来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就连家电和手机巨头,也加入了制造美容仪的竞争之中,比如海尔和小米。

  当然,这个行业也有着它的问题,就是缺乏严格的标准。如果遇上了不正规的平台,或者商家的制造技术不过关,可能会买到存在安全隐患的仪器。

  好在近期,国家药管局发布了一个最新的指导原则。未来能买到的美容仪,将会有更加完善的检测标准。也不用担心,会买到质量不达标的产品了。

  03

  一个懒人投资法,拿下30家科技龙头

  首只上交所沪港互挂、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已于近日获批。

  来源:和讯新闻

  @简七解读

  恒生科技指数,有个很吸引人的外号,叫做东方的纳斯达克指数。为什么呢?

  因为它不仅囊括了众多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巨头,比如阿里、腾讯、美团,还收纳了一些新兴产业的科技公司,比如中芯国际、舜宇光学科技等等。可以说,不但行业分散综合性强,同样也是高成长性的代名词。

  指数里的这些宝藏公司,大多选择了在港股上市,A股市场很难买到。再加上港股整体的性价比更高,所以恒生科技指数的投资价值还是很高的。

  不过,恒生科技指数推出以来,内地一直没有相应的指数基金。所以,想直接投资这个指数还是很麻烦的,需要开一个港股账户。

  好在最近好消息来了,国内第一批恒生科技指数ETF获批了。ETF一旦上市之后,我们普通人也可以轻松地参与恒生科技指数的投资了。

  当然它的投资风险也是很高的,短期的波动会比较大,需要严格控制好它的投资比例。有关它后续的消息,我们会及时保持跟踪,记得关注早报喔~

  其他重点新闻

  @中国基金报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董事局主席曾毓群身家345亿美元,一举超越了李嘉诚和李兆基,成为香港首富。

  @光明网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打新表现

1个懒人投资法,拿下30家科技龙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