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年健康在预防医学之路上重任在肩,前景可期

2021-05-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0年是大健康产业转折的一年,以深度学习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医疗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排查与高风险人群的筛查,健康体检将是未来慢病、疫病早筛早查的重要机会和发展机遇,智能定制化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将是未来健康体检的新业态。

长期以来,困扰我国各医疗领域的一个现状是医疗资源不足。而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消费者也都盼望拥有个性化、精准化的预防医疗服务。而AI是解决这两个痛点的关键技术。AI拥有自我更新的学习能力,以及肉眼和经验难及的精准判断能力,这对于医疗体检、筛查的意义,相当于“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全国、全世界最有经验的体检医生。”

“依托健康体检等数据,研发支持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的体检信息系统是体检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次项目的牵头人和首席科学家,宁毅坦言,实现多区域、跨机构的体检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项目大,难度高,美年健康(002044,股吧)参与其中,将大量积累的数据得到合理化运用,不仅是最合适的平台,更对中国的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建设产生意义重大。

未来,只有实现健康体检、医疗和基因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融合,构建广覆盖、高质量、智能化、开放应用的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才能实现重大疾病精准筛查和风险预测预警等服务功能的平台构建目标。这也正是本项目要实现的突破,并实现未来高质量和广覆盖的应用。

美年健康研究院用近两年时间,将美年健康沉淀下来的数据通过梳理,通过科研促进数据的标准化,并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建立数据基础,这期间,让复杂庞大的数据成为可供科研使用的优质精准数据的同时,美年健康在数据采集、集成、融合、存储、分析与共享等全过程技术及标准化体系应用方面累积了一套经验,此举也为“健康体检大数据云平台构建”在全国范围实现临床电子病历、健康体检大数据和基因信息等关键技术领域的互联互通提供了宝贵经验。

美年健康将利用自身在数据采集、集成、融合、存储、分析与共享等全过程技术及标准化体系应用方面累积的经验,为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实现临床电子病历、健康体检大数据和基因信息等关键技术领域的互联互通。美年健康也有望通过项目实现产、学、研、医、检闭环:在全国范围实现跨区域、跨年份、跨机构的高效整合,并将个人三大健康信息网互联互通。在持之不懈的研发投入下,科技+数据无疑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检体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为体检改善生命的质量和长度。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