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12315五一假期受理消费者诉求4055件

2021-05-0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五一期间,陕西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055件。其中,消费维权投诉1433件,违法举报778件,业务咨询1844件。

投诉举报量位居前五位的商品服务类别分别是:一般食品类、住宿服务类、销售服务类、餐饮服务类、家居用品类。其中,一般食品类投诉239件,主要集中在食品有异物、异味,食品食用后出现身体不适,食品包装未按规定进行标注等方面。住宿服务类投诉188件,主要反映商家拒绝提供预定房间,标价与实际收取费用不符,酒店环境卫生差或商家服务态度差。销售服务类投诉127件,主要问题是申请退款后,商家无故拖延,购买的优惠券无法正常使用,办理的预付卡,因商家原因要求退款。餐饮服务类投诉118件,主要反映商家服务态度差,商家提供的餐品变质,商家提供的餐品内有异物。家居用品类投诉95件,主要问题为商家不予提供售后服务,商品材质与商家宣传不符,商家提供的家具有质量问题。

针对五一期间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的消费投诉举报情况,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时限要求,认真做好处理和反馈工作。对消费投诉举报热点问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跟踪,并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市场规范监管工作,确保节后消费环境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