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推动资源整合加速产业升级 江山股份拟重组并购福华通达全部股权

2021-04-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月12日晚间,江山股份(600389,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重组相关议案。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13日开市起复牌。

3月29日,江山股份公告称,拟重组并购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华通达)全部股权。同时,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于3月29日起停牌。

早在2018年11月,福华通达关联企业福华作物科技出资18.03亿元,成功获得江山股份29.19%股权,成为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2019年,江山股份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表示,受托管理福华通达资产和业务。可以看出两家公司业务协同开展已久。

据悉,江山股份拥有草甘膦产能7万吨/年,福华通达拥有草甘膦产能15.3万吨/年。两家企业整合后,草甘膦产能将达到22.3万吨/年,成为国内草甘膦产能最大的企业,稳坐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交椅,在国内和国际农化领域的话语权将大大提升。

从区位协同上看,江山股份位于中国东部、长江入海口的江苏南通,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和物流条件;而福华通达地处中国西部、长江中下游的四川乐山,拥有丰富的矿产、电力资源,具有人力成本优势,以及民营企业灵活的运作机制等。

若此次并购重组成功,公司将依托四川丰富的磷、盐、氟、硅资源,与电力、热能资源相结合,打造千亿级的盐磷化工和新材料初级产品基地,瞄准中上游市场;南通将建设新材料基地,瞄准高端技术和下游终端市场。两个基地相互支撑、相互依托,打造循环产业闭环经济,加速实现产业升级。(胡义伟)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