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是90后,我不想为人情买单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此前,网上一直说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开始油腻、胃已经垮了……

其实,更加真实的情况是,正在奔三或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90后,已经开始准备结婚、生子,在愈发年迈的父母面前,他们真正成为了家庭中的“顶梁柱

但作为独生一代,要成为两个家庭的支柱,这群早已被卷入生活洪流的90后,也正在学习着如何承担责任,规划未来,他们想要活得优雅,但也想替家人保驾护航。

当然,不焦虑是假的,90后对健康与未来的重视,已经上升到群体意识。看起来“很能花钱”的90后,其实是“会花钱”的群体,他们慎重地做着财务投资与风险管理。

作为“不将就”的一代,在风险规划工具选择上,“人情”已经无法满足这一届年轻人对于“更理性更科学”的渴望。

真正可以打动他们的,从来不是销售技巧和人情关系,而是那颗愿意用专业知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心。

本期《DRM咨询师有话要说》走进从业18年的DRM咨询师李雪辉与她的90后客户,一起听听他们关于专业付费咨询的看法。

01

90后,不将就

相比70后、80后忙于生存和折腾,这届90后成长在我国物质条件极为丰富的环境中,曾经被贴满了“叛逆”、“任性”、“自我”等标签。

但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会看到生活的另一种真相。这些年轻人并不是叛逆,而是更倾向于自我价值的肯定和对内心世界的自由探索。他们希望通过了解自己,去寻找更值得过的生活。

“不将就”就是这一代人的个性。

我是90后,我不想为人情买单

但与此同时,伴随着成长而来的,还有现实的无情挤压。在遭遇裁员、职场暴力、租房被骗、房贷压力、身体管理等等难题后,缺乏安全感已成为了90后的群体症状。

我想要优雅地老去——听起来很鸡汤,却是每一个90后的愿望。

统计数据显示,步入而立之年的9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而为了过得“体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开始为自己和家庭搭建一条安全抗风险“护城河”,这护城河之一就是保险

不可否认,无论是刚刚组建家庭的年轻宝妈宝爸,还是正在扛起生活和父母养老重担的职场精英,90后也已经成为新一代“保民”的代表。

但不同于父辈对于“人情”和“关系”的过度依赖,90后拥有更为成熟理性的思维,他们会为家庭安全感寻找更稳妥、更科学的保障,让家庭在遭遇未知生活风险时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02

时代呼唤专业

面对分工更加明确、高水平的专业人士逐渐涌入的保险中介行业,2020年,中国首家全国性保险服务机构——大童保险服务在保险行业标准化、契约化、有形化的道路上再次做出创新大胆的尝试,率先开启中国保险业付费咨询、价值服务的新时代。

我是90后,我不想为人情买单

大童DRM认证咨询师 李雪辉

作为保险行业从业18年的“老将”、大童中级DRM付费咨询师、美国MDRT百万圆桌会员、大童高级理财师,李雪辉和很多人一样,也曾有过对于付费咨询道路的胆怯。

“中国还是一个人情社会,很多客户在购买保险时,有时还是比较看重人情而忽略保费与责任,在崇尚销售和人情的行业现象中,坚守专业这条道路,心里多少有些忐忑。”

李雪辉道出了很多保险人的心声。

当然,大童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准备了整整九年。

我是90后,我不想为人情买单

如今,以家庭为单位、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的DOSM咨询模式已经升级到5.0版本;对理论和实务都有着严格考核的DRM咨询师认证体系已经通过9期认证,培养出3000多名拥有认证资质的DRM咨询师;遍及全国的DRM咨询师事务所也已超过60家……

除了平台的支持赋能,客户的积极反馈无疑是激励咨询师们继续笃定深耕专业化发展方向的又一强心剂。

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保险消费者,越来越崇尚“无人情压力、无成交保单压力”的咨询方式,而DRM付费咨询服务无疑填补了市场上保险专业且独立咨询的空白,为客户开启咨询付费“轻决策”的新模式。

截止当前,已有近1000个家庭接受过DRM咨询师们提供的付费咨询服务。由此可见,保险行业其实已经迎来了为知识、为经验付费的新时代。

我是90后,我不想为人情买单

“付费咨询的开启,让我体会到了在保险专业上的坚持没有白费,也体验到了价值交换的过程,这是在我原来的传统保险公司没有感受过的骄傲和尊严。”

和李雪辉一样,这3000多名DRM咨询师的身上,无疑让人看出了一些“英雄主义”的特质。

面对时代带给我们的变化与不确定性,他们愿意站在未来,坚定做“难而正确的事”,只为让无数顾客在自己知识的盲区里放心。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童保险服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