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索专业服务新模式,开启价值服务新时代

2021-03-03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大童正式对童管家五大服务中的保险咨询服务与方案定制服务启动定价收费,暨DRM付费咨询服务项目,其中涵盖六大项目:保险咨询、目标规划、风险评测、需求分析、方案定制、协助投保,率先开辟“保险服务商品化”的新赛道,引领保险行业“从推销向咨询”转变,开启中国保险业付费咨询、价值服务的新时代。使咨询服务成为一次价值交换的过程,在服务顾问为顾客提供“高级轻决策”服务、降低顾客心理压力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服务顾问在“咨询定制”环节的价值。

  该项目经国家版权局审核,被授予著作权登记证书,成为了业内首个获得国家版权局认证的付费咨询模式。该模式是指是大童DRM咨询师运用大童DOSM风险管理技术,为个人、家庭、家族及企业等提供财富风险管理咨询及保险解决方案定制服务,按照大童DRM咨询师资质认证等级向顾客收取咨询费,为顾客提供保险轻决策依据的服务模式。

探索专业服务新模式,开启价值服务新时代

  DRM咨询师是大童通过反复实践、迭代,首创的咨询服务技术专业级别资质认证体系,DRM(DOSM Risk Management)咨询师指以DOSM咨询服务模式在财富风险管理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师。

  DRM咨询师认证体系包括理论考试与实务能力的双重评测,其中理论考试部分需要受评者全面学习DOSM课程和保险基础知识并通过考试,为此大童搭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平台和企业原创的知识库,知识库包括了保险基本原理、保险法知识、婚姻法、民法、医学、宏观经济等领域,能够更加中立、客观的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意见建议,并根据不同的家庭状况、客户需求等维度分析和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DRM付费咨询服务的优势在于,第一,当下依然有很多人谈险色变,保险代理人销售产品的目的太明确,容易让客户退避三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愿意为服务付费,付费咨询也降低了客户的心理负担,使得客户更愿意分享个人和家庭的真实情况,使咨询到的内容更符合实际。

  第二,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契约化的社会,比如劳动合同、代理合同、结婚证等等,签订契约让双方之间达成的共识更加明确、更公平、更有保证,也更放心,DRM付费咨询服务项目是对保险咨询与方案定制更清晰的契约化和有形化的体现。

  第三,大童就DRM初级、中级、高级的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要求开启付费服务前需要通过公司系统化的培训,全方面考察保险服务顾问的专业咨询服务技术以及职业道德,通过审核后,方可取得付费咨询服务资格,按官方定价进行服务收费,是大童服务产品中又一标准化的体现。

  第四,为充分保障客户的保险服务体验,大童通过领先的技术手段完成了全流程线上化、电子化、可视化的升级改造。从线上对保险服务顾问进行全面的监督和管理,采用单单制考核,从每一次服务的专业水平、服务态度以及总体评分三个维度进行考核,若评分中出现分数过低的情况,或是发生投诉,经查实后,大童将扣回其服务费,并取消其DRM咨询服务收费的资格。此外,对于全流程实现了实时备案记录,能够记录交谈内容、沟通过程以及服务顾问给出的风险评测、需求分析、定制方案等内容,并根据客户需求自动生成咨询报告,让服务的全过程实现线上化、可视化,并简单明了的呈现在客户面前,促进服务顾问认真对待专业输出内容的同时,实现了全流程可追溯,从而保障每一位客户都能获得专业、安心、优质的保险服务体验。

探索专业服务新模式,开启价值服务新时代

  此外,DRM付费咨询服务的上线,真正地完成了大童全套保险服务流程线上化、标准化的目标,从服务顾问的客户经营,到为客户提供咨询定制服务,再到保单托管以及后续的好赔服务和健康医疗服务,均可以在手机端完成线上操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服务顾问与客户无法见面的情况下,该项目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意义。推动专业与效率、温度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提高服务工作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顾客的保险服务体验。该项目自推出以来,为累计超过1000个家庭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好评度达到100%。

  大童DRM付费咨询服务模式线上操作讲解,于2021年通过了国家版权局的审核,被授予著作权登记证书。

探索专业服务新模式,开启价值服务新时代

  该项目真正推进了让保险“好买、好赔、好用”的初心,再一次提升了大童的服务属性以及科技优势,并对保险行业起到较为深远的影响和正面的引导意义。于客户:经过被市场认可的专业咨询服务模式理论与实务的双重考核,获得专业资质认证的服务顾问,拥有更高的专业度、诚信度和知识储备量,所以他们具备提供更客观、更专业、更优质服务的能力,将选择权与公平交易权交还到客户手中。让客户在咨询过程中放下了保单成交压力以及担心对方会强推销产品的顾虑,可以更轻松、更真实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并且实实在在的从DRM专业保险服务顾问处获得了满意的答案和有价值的方案。于服务顾问:在为客户提供付费咨询服务过程中,他们更加自信和专业,完成了自身身份的转变,使得保险营销成为了高尚的职业。于行业:该项目的推出正是促进了行业从销售向咨询服务转变,将原本的体力劳动转化为脑力劳动,填补了市场上保险专业且独立咨询的空白,开启了咨询付费“轻决策”的服务新模式,引领市场继续朝专业化分工方向大幅迈进,同时也给整个行业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