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年得了2次重疾,保险居然全给赔了?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三年得了2次重疾,保险居然全给赔了?

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是72.18%,但落到每个人肩头只有得和不得两种可能。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份重疾,赔付两次保险金,依然能享受86种重大疾病的保障。

01.一份重疾,赔付两次保险金

“真的特别感谢!”

道明身份后,电话那边方女士一个劲表示感谢。她说如今的理赔结果虽是情理之中,却是她意料之外的。

方女士是河南新乡人,今年刚满54岁,和先生在家务农。大儿子在家里帮衬,小儿子在外读书,忙忙碌碌,简单幸福。

“我身边有好几个得了重病,没钱治的,最后都是卖房、卖车去治病的,看着这些我也害怕,我年纪大了孩子还小,真要是得个啥病,到时给他们添麻烦,所以想着买个保险,经过别人介绍认识了小马。”

方女士口中的小马是她的大童保险服务顾问马影影,提到小马,方女士总有很多话要说,“最初只是觉得小姑娘热情真诚,但接触几次后发现她很专业,我的每次提问她都能给我满意的答复。”

几次详细咨询对比后,方女士于2017年5月确认并投保了15万保额的分组多次赔付重疾险,最多能赔付四次重症保险金。可她说其实并没有特别计较赔付次数,只是听起来觉得心安。

日子波澜不惊,转眼就到了2018年7月。为了给孩子多挣些学费出来,虽然已经入夏,天气异常闷热,但夫妻俩也是常常从早起忙到天黑。

“有天傍晚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劳作,弓着身子我突然感觉胸闷喘不上气,当晚还失眠了。我老公觉得我是累着了,但休息了几天情况也不见好转。”

惴惴不安的方女士决定到医院检查,却被结果吓了一跳:造影显示,冠状动脉严重堵塞。

三年得了2次重疾,保险居然全给赔了?

医生建议住院并尽快进行手术治疗,方女士听从医生的建议联系了郑州的医院,此时方女士想到了一年前买的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小马,我下周要去住院,我的这个病保险能给报吗?”,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方女士联系了保险服务顾问小马。

“真的要夸一下大童的好赔服务,我还在住院期间好赔专员就主动联系我,还特意来病房看望我,告诉我都要准备哪些资料,我出院以后还协助我整理资料,一项一项的帮我去看。我这次是异地就医,我的保险和社保都在新乡(河南地级市),所以我一直担心这次能不能顺利理赔。好赔专员的服务真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是我自己处理理赔那可真是雪上加霜了,这么多的手续和资料,我自己哪会弄啊。”

谈到理赔,方女士赞不绝口。不仅15万保险金顺利到账,还豁免了后续18年累计近13万的保费,合同依然有效。

而这次理赔服务体验更是刷新了她对保险的认识,原本在她看来理赔本是件很难的事,但没想到自己没做什么就顺利拿到了理赔款。经过这次重症,方女士开始注重健康,尤其日常饮食、作息和每年定期的体检复查。可仅仅过了一年半,命运就又和她开了个玩笑。

今年年初,她被查出甲状腺瘤,通过B超、穿刺活检和专科医生的认定,九五成是(双侧)甲状腺乳头状癌,应尽快切除。

医生的建议专业中肯,方女士倒没什么疑虑,让她不放心的还是保险:上次赔付之后,保费就没再交了(被豁免了),那这次还能赔吗?……

02.好赔服务的价值

“当时真是满脑子问号,虽然和小马说了情况,但我没敢抱太大希望”,方女士袒露心迹,怕结果达不到预期。

但没想到仅仅入院第三天,好赔专员王克再次出现在了她的病床前。

三年得了2次重疾,保险居然全给赔了?

“好赔专员帮我分析我买的这个产品,告诉我这个产品是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让我安心治疗,理赔的事交给他“。方女士对好赔专员王克是赞许有加,“大童好赔专员小王给我列了非常详细的理赔资料清单,连医生都夸专业”。

而王克则很谦虚,他说这只是本职工作,任何一个好赔专员都会做到。住院急需用钱,好赔多走一步,客户就能少走一步,理赔金就能早一天送到客户手上。

如今方女士身体恢复的很好,第二次重疾理赔的15万元,扣除掉医保报完后自付的2.5万,还剩十万有余。

“这笔钱真的算不幸中的万幸,缓解了家里周转的资金,至少明后年孩子的学费不用太操心了。“

看到客户拿到理赔款,服务顾问马影影亦有感触,“其实我们每天接受客户咨询就花掉很多时间,公司的好赔服务恰恰形成了一个闭环。帮助客户,也帮了我自己。让我有更多时间用自己的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虽然我自己不能再买(重疾险)了,但这次经历触动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受我影响,他们都已经在咨询小马给设计保险方案了。”

说到这方女士在电话里笑出了声,笑容更加感染人。

保险作为一个完整的商品应是“产品+服务”,保险不仅好买、好赔、还要好用,真正体现保险的用途。大童作为一家专业保险中介企业,“创造美好,守护幸福”是大童人不变的使命和价值所在。

03.多次重症离我们并不遥远

事实上,两次重症对方女士影响不小:生活不算富余,加上两次手术影响了元气,这三年少了个劳动力不说,以后方女士也很难再干重体力活。

但开销却一点没少:两次就医都是异地,康复又用了些进口药,导致报销比例下降。同时,家里资金周转、一家人的口粮、小儿子的学费、老人的赡养……生活并不能因为她的住院而停转。

而原本以为罕见的多次重症,似乎并不遥远了。医学的进步,极大提升了治疗和预后的效果,延长了人类的寿命,却无形中也增加了我们罹患多次重症的可能性。

如果扒出分组多次赔付重疾的分组清单,可以看出,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等较高发的重大疾病,隶属于不同的重症分组,即意味着某组重症赔付过一次后,依然提供其他组重症的保障。

三年得了2次重疾,保险居然全给赔了?

如方女士,便是罹患了C组的“严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A组的“恶性肿瘤”,因而获得两次赔付。并且在方女士第二次获得赔付后,这份合同依然为她提供B组、D组、E组合计86种重大疾病的保障。

这早已远超了当时她所追求的心安,更是一份底气。既然风险无法选择,好在还有保障让我们勇敢面对未知的生活。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童保险管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