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不赔到获赔,他是如何做到的?

2021-03-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如果你经常翻阅保险合同条款,会发现免责条款中对“醉酒或是酒后驾驶”所产生的保险事故,都做了除外说明。那么,是不是被保人喝酒了,发生保险事故时就无法获得赔偿呢?

去年王先生就在饮酒的情况下不幸发生了意外事故,他是否获得了保险理赔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王先生的理赔之路。

01

“饮酒不赔!”理赔碰壁

2018年3月王先生通过保险业务人员,投保了一份终身寿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去年11月王先生饮酒后乘坐自家电动三轮车在行驶途中不慎摔下,导致意识障碍被送往当地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酒精中毒、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多个疾病。

从不赔到获赔,他是如何做到的?

王先生的出院病历

出院后的王先生想起先前购买的保险,便与原保单服务人员进行联系。原保单服务人员一听说王先生发生事故时饮酒了,初步判断该保单理赔不了。后来王先生一直在家养病,理赔的事就暂时搁置了。

02

两字只差现转机

今年2月初,大童保险服务顾问在和邻居闲聊中得知了王先生的事情。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他这个案件没有那么简单。

大童保险服务顾问主动利用大童保单托管功能将王先生的保单进行托管,同时为他申请了好赔代办服务。

当日大童好赔专员便主动与王先生取得了联系,王先生难掩激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意外遭遇以及对饮酒后无法理赔的不理解。

了解了王先生的情况后,好赔专员仔细阅读了王先生保单的免责部分,发现的确有一条和酒有关,但针对的是酒后驾驶车辆。

王先生饮酒不假,但是乘坐驾驶区别非常明显!两字只差,让这个案件有了重新理赔的希望。

从不赔到获赔,他是如何做到的?

合同中的责任免除条款

03

专业护航顺利获赔

经过查看病历、对比保单条款,好赔专员发现王先生病情已达到合同约定的轻微脑中风理赔条件,可以获赔保额的20%。当天整理好理赔所需资料递交至保险公司申请轻症理赔。

从不赔到获赔,他是如何做到的?

不留后遗症 就可理赔的轻微脑中风条款

2021年2月7日案件顺利结案,共赔付轻症理赔款20000元,轻症关爱金447.08元,合计赔付20447.08元;同时豁免后续11年续期保费,累计豁免7.3万元

拿到理赔款王先生十分高兴,为表示对大童保险服务的感谢,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向我们送来了一面锦旗。

从不赔到获赔,他是如何做到的?

客户向保险服务顾问(右)、好赔专员(左)赠送锦旗

和大家分享几点关于饮酒后发生事故的理赔注意事项:

饮酒行为导致的事故不能简单的“一拒了事”;

需要界定饮酒行为导致事故的类型、成因、关联性以及酒精的具体含量等关键要点。

明确条款内容,尤其关注免责部分,一般关于饮酒的免责约定如“被保险人醉酒期间;被保险人酒后驾车期间;被保人因酗酒,或受酒精影响期间”等等,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04

有理赔找好赔

理赔是以保险合同为准,发生保险事故时由专业的理赔服务人员提供服务更是不可或缺!

大童有具有专业资质的好赔服务队伍,拥有丰富的的理赔专业知识和服务经验,为您提供专业、便捷、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大童好赔会全程跟进案件,从前期理赔咨询到理赔款到账,都将有专人一对一服务!

大童好赔队伍已覆盖全国104所城市,出险后只需要联系您的服务顾问即可启用。

让大童好赔服务成为您在抵御风险时的坚实后盾。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童保险管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