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通芯城(400.HK)获选腾讯云「最有价值合作伙伴」 领航智能化新时代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科通芯城(400.HK)获腾讯云颁发「腾讯云IoT最有价值合作伙伴」奖项,并受邀出席腾讯云IoT生态峰会,交流未来IoT生态发展。于峰会中,科通芯城与腾讯云均表示十分看好IoT产品应用场景,有意于未来寻找机会共建IoT生态。

2021年,5G智能化时代将进入成长的「快车道」,全世界城市的5G基站覆盖率高速增长,推进共享共建。目前,不仅各行各业的发展需要芯片的加持,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也需要芯片的参与,芯片的应用将会无处不在。科通芯城作为领先的服务全球芯片产业和智能硬件生态的技术服务公司 ,凭其自身的优势将有望成为这场智能化新时代浪潮中的领航者。

[科通芯城持续布局国内芯片产业,于业内取得了绝对优势]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资料,中国5G芯片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2.41亿美元增长至2027年的75.0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3.4%。在这场智能化新时代浪潮中,科通芯城旗下专注于芯片产业的技术服务平台—「硬蛋创新」取得了绝对优势,平台不仅涵盖全球50%的高端芯片供货商,并同时为全球三万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当中覆盖了多家中国500强制造业企业,未来的市场价值将深不可测。

[科通芯城强强连手各领域上的知名企业 攻克不同5G应用场景]

获得腾讯云大力肯定,科通芯城更有望可以在云端的领域上与腾讯云共建智能物联网生态市场,协同腾讯云体系内的8000+生态伙伴,以及1000+腾讯销售体系对外进行方案输送,连手推广更多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进一步将业务扩充以及扎根至更多具发展潜力的5G应用场景。

其实早在数年前,科通芯城已看好智能物联网在国内的发展前景。于数年前,开始布局智能汽车市场,通过旗下「硬蛋创新」的先进驾驶系统(「ADAS」)及车用娱乐系统(「IVI」)等芯片产品,获得中国一线汽车前装市场需求,为科通芯城增添了新成长动力。在国内持续加强 5G 建设的大环境下,「硬蛋创新」近来频频积极与不同领域上的知名企业强强连手,攻克不同5G应用场景,其中包括与全球领先的自适应计算平台企业—赛灵思再度展开合作,在5G基站的领域上,科通芯城通过结合赛灵思前沿的 Zynq UltraScale MPSoC /RFSoC 系列及 UltraScale FPGA 系列芯片,成功为无线基站客户提供元器件解决方案;与国内领先的语音芯片厂商—启英泰伦在智能话音领域上达成合作,基于腾讯云ASR、NLP产品能力打造的IoT解决方案;此外,连手美国知名微控制器、内存与模拟半导体制造商Microchip为智能安防企业提供,基于混合生物识别企业级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生态服务以及安防平台解决方案,提前布局极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安防市场。

根据市场调查显示,2020年中国AIOT市场连接的规模达70亿,「硬蛋创新」凭借自身产业和技术的优势,再配合与不同优质的企业合作,将能大大巩固及扩大自身于市场上的实力,继续攻克更多不同的5G应用场景。

[5G发展驱动下,科通芯城驶入高速成长的快车道]

目前,国内对芯片有着惊人的内消力,市场调查显示,中国于2020年对芯片的需求高达2万亿人民币,其中约有1.4万亿人民币的芯片是从国外进口,余下6000亿人民币的芯片皆由国内供应。累计服务超百家上游芯片制造商,近万家下游智能硬件企业的科通芯城,藉自身在行业内上下游产业链所累积的资源优势,通过旗下的「硬蛋创新」平台,抓紧5G强劲增长的势头,加强与各大芯片厂商的产线合作,持续为各大制造企业提供芯片营销服务,以满足芯片升级迭代的高端需求,从而扩大物联网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为科通芯城业绩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科通芯城于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亮丽的成绩单,期内收入录得32.8亿人民币, 比去年同期上升22.8%;期内溢利为1.18亿,比上年同期上升达193.6%,预期未来的业绩将会继续维持增长的势头。

随着5G持续利好芯片需求及智能物联网市场的发展,科通芯城的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预期于2020年上半年获得了亮丽的成绩单后,科通芯城将会继续在2020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创下更优秀的业绩。同时,科通芯城自2020年8月起获得广东省政府粤财基金战略领投等25家券商创投机构先后获注合共近6亿人民币的投资资本,成功让银行进一步加大了其信贷额度,大大减低其财务成本,让科通芯城拥有更充裕的资本,实现业务扩张,增加自身的盈利能力。站在5G及芯片产业风口上的科通芯城,未来将在亿万级的 5G及芯片产业市场上拔得头筹,领航国内5G智能化新时代。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