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方新优享:南方基金匠心之作,金牛加冕屡获殊荣

2020-12-04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距离2020年收官还剩不到一个月,主动权益基金连续两年取得平均收益超30%的好成绩,长期收益好、走势稳健的绩优基金获得投资者热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南方新优享(基金代码:A类000527 C类006590)自2014年2月26日成立以来收益率已超360%,吸引了近70万投资者坚定持有。

  据了解,南方新优享由南方基金长跑健将章晖掌舵,章晖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经济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从中长期业绩来看,南方新优享表现可谓不俗。截至今年3季度末,据定期报告,南方新优享累计净值增长347.80%,相比同期沪深300超额收益235.21%。凭借长期出色业绩,南方新优享先后获评2017年度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2017年度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9年度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从投资风格来看,章晖是一名成长价值兼顾型选手,尤为擅长基于竞争格局和行业景气,挖掘可持续创造价值的优质公司,更适合于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上升的市场环境;同时章晖在蓝筹白马行情占上风的情况下,始终精选具有真实成长性的个股,保持稳定的投资风格。投资技能上,章晖通过对竞争格局的分析和行业景气的跟踪,精选能够形成良好竞争格局的赛道和具有长期价值创造能力的优秀公司,通过持有并结合适当的逆向交易和早期发掘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章晖指出,站在目前时点,经济复苏的趋势比较明确,但政策层面货币难有边际宽松,中美关系依然复杂,经济内循环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方向。

  展望后市,章晖认为可以概括为一个变化和两个不变。变化在于,无风险利率近年来第一次较大幅度下降,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来衡量,现在处于2005年Q3或2016年Q2的水平,回顾历史,在此之后权益市场都有较好表现。不变的第一点在于,在绝大多数传统行业,拥有良好治理结构、竞争优势明晰的行业龙头将持续跑赢行业,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优质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将愈发凸显;不变的第二点在于,中国经济向中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变,以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还有很大的成长潜力和挖掘空间,在工程师红利的大背景下,中国的优质企业将比上一个十年更加充分的参与到全球相关产业链的价值分配当中,未来也将产生很多伟大的企业。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