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居行业同质化愈发严重,芝华仕如何脱颖而出?

2020-12-04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中国人住房自有率的比重越来越高,人们对家装的重视度也逐渐升高,家居市场也因此成为了当下热门消费领域。但是伴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对居住空间的装饰配置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导致了市面上一旦出现一个爆款产品,行业中大量品牌都以这个爆品为标款,生产出大批相似的款式充斥于市场中,然后再粗暴地靠价格战来抢夺消费者,从而使得家居领域产品同质化现象愈加明显,千篇一律的风格模式极易产生审美疲劳。以至于一些消费者产生了购买障碍,纷纷吐糟“市面上的产品款式都差不多,好难选,就只有看价格了”。

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再加上经济新常态下家居产业链开始从追求低价,以量取胜的低端化向追求产品舒适化、审美个性化、服务人性化的中高端转型升级,尤其是新冠疫情事件直接导致的行业大洗牌,让家居产业进入到增速放缓的调整期。

芝华仕专注功能沙发28年,成为国内功能沙发市场的开拓者

面对如今诸多家居品牌实施的大家居,跨品类发展策略,比如一些企业在厨房、卫浴、家居、吊顶、装修等每个领域都面面俱到,结果是既加剧了市场的同质化竞争趋势,又让自己的品牌定位失焦。

家居行业同质化愈发严重,芝华仕如何脱颖而出?

芝华仕作为集团敏华控股旗下品牌,发展至今28年,作为中国的巨头家居品牌,在600亿沙发市场总产值中占据了足有三分之一的份额。而且芝华仕开辟出了具有差异化产品发展新赛道,28年来始终专注于功能沙发的产品设计、生产研发和功能优化,打造出了独有的“头等舱”品牌特色,如今已经成为功能沙发的代名词,在中国,每卖出两张功能沙发,就有一张是芝华仕头等舱沙发。

芝华仕扛起家居消费复苏大旗,背后是企业实力的强大支撑

面对家居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芝华仕却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一路销售飘红,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给行业和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鼓舞。芝华仕能够交出如此优异“成绩单”,是基于其产能规划的长远布局,出色的产品研发实力和精细化的市场营销策略等,多措并举,合理规划取得的成果。

家居行业同质化愈发严重,芝华仕如何脱颖而出?

多年来,芝华仕始终以解决消费者家居生活痛点为使命,凭借其所属集团敏华控股亚洲500强的强大实力,以创新为品牌保持鲜活生命力的“DNA”,围绕满足消费者用起来身体舒适,配合整体家居环境审美愉悦的理念,致力于追求品质的高端化,造型的轻奢和超高的性价比。再加上近年来围绕都市90后、00后群体掀起的打造宅家舒适生活2.0的成功营销,收获了一大批年轻的品牌粉丝,使得芝华仕能够几十年来一直保持行业领头羊地位,通过年均130万件产品的庞大销售量带动了家居产业的繁荣。

家居行业同质化愈发严重,芝华仕如何脱颖而出?

芝华仕年终钜惠活动,回馈消费者厚爱

面对2020年最后一个营销节点,芝华仕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超值性价比的功能沙发产品,来改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芝华仕重磅推出了年终大促惊喜活动——用户凡是购买芝华仕系列家居产品正价满1万元,即赠送5千元配套抵扣券,让消费者任意挑选购买芝华仕产品;满2万元则送1万元配套券,以此类推,满3万元则送1.5万元配套券,上不封顶。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各位消费者,抓住年末这个最后时机,来一次家居生活的“大升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