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信基金宋海岸:军工板块有望步入持续上行轨道

2020-12-04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年三季度,沉寂数年的军工板块一路高歌猛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30日,7月以来国防军工指数涨幅达34.68%,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3。展望未来,军工板块是否仍具备投资价值?

  多因素共振 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谈及军工板块投资机遇,基金经理宋海岸认为,军工板块目前迎来了景气度向上的阶段,军工行业不仅仅具有短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而是具备更长期的确定性投资机遇。

  从短期来看,军品订单有望密集落地。2016年至2018年整个军工板块景气度不高,受军改影响,订单滞后。2019年和2020年集中释放,其中,2019年释放13%,今年释放20%左右。按照军工行业以销定产的规律,今年11-12月军工行业“十四五”武器装备订单将陆续释放,产业链景气度将得到充分验证,这是行业景气度得到验证的重要催化剂。

  从中期来看,“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在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当前我国的武器装备实力与美国差距较大,武器装备对标美国提量升级是军队建设的重要任务,毕竟终极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国防军工技术是很多先进技术的源泉,发展军工其实也是在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事实上,军工技术的突破可以牵引出上千亿、万亿的民用产业,以后会有更好的航空发动机、卫星互联网和芯片等等,军工企业未来发展空间仍较大。

  基本面+技术面相结合 捕捉超额收益

  如何构建在军工板块投资上的超额收益?宋海岸表示,超额收益率的来源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从基本面逻辑出发,精选优质军工类上市公司股票;二是从技术面出发,捕捉市场的交易性机会。具体来看:

  一方面,从基本面逻辑出发选股。主要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选择基本面质地较好、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且具备明显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市场预期和估值,选择具有较好安全边际、较高性价比的一揽子优质股票构建投资组合。

  另一方面,捕捉市场的交易性机会。除了专注于自己的投资策略,还会关注市场上其他投资者的动向,捕捉交易性的投资机会。也可选择与“聪明钱”、“大单”保持相对一致的步调,也会跟随“北上资金”的操作方向,择机进行高抛低吸。

  把握景气趋势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业绩亮眼

  据悉,由宋海岸掌舵的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三季报数据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主要聚焦于国防军工产业链,收益表现较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日,近半年涨幅达54.76%,近一年涨幅达94.18%;分别超过该基金同期基准32.65%、61.57%,同时,大幅超过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

  展望后市,宋海岸表示,军工板块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从配置方向来看,主要看好高端航空装备,导弹产业链,以及上游的国防信息化所驱动的长期景气度高的板块,比如:军工电子、军工通讯等偏信息化的上游配套公司。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