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固收+再添爆款 华夏鼎清债券首募超106亿元

2020-12-04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下半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叠加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等因素影响,以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为代表的“固收+”产品受到不少投资者关注,基金行业头部公司的固收+产品更是获得追捧。华夏基金12月4日公告,旗下华夏鼎清债券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达106.40亿元,这一规模在年内成立的二级债基中排名第一,在年内成立的近200只固收+产品中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原定发行时间是11月25日至12月8日,最后于12月1日提前结束募集,其受投资者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所谓“固收+”产品,是指其投资策略为在获得稳定固定投资收益的同时,通过配置权益资产来博取业绩弹性。比如,华夏鼎清债券投资于债券等固收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八成,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二成,一方面合理配置利率债、优质信用债,另一方面在此基础上,叠加股票策略、可转债策略、股指期货策略、国债期货策略等力争增强收益。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打破刚兑,无法做到保本保收益,加之纯债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投资者希望找到一种有一定收益率同时整体风险较低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具有稳健增长、回撤小特点的“固收+”产品就受到青睐。“固收+”兴起的另一个背景是,伴随着利率持续走低,债券投资的票息收益和资本利得收益逐渐减小,为了提升产品投资回报,需要在确保产品安全性的前提下增加一定的风险资产和策略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固收+”产品不是简单的债券资产叠加权益资产,此类产品尤为考验基金经理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以及从各类资产中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由此投资者更为青睐“固守大厂”的产品。华夏鼎清债券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自2008年首只二级债基成立以来,已经在 “固收+”领域深耕超12年,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管理经验,华夏基金也是业内最早建立信用研究团队和最早建立信用债评级系统的公司之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夏基金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114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前三,旗下有4只固收+产品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固收+”产品的核心还是固收类资产的管理能力。当前债券市场体量快速增长,涉及到的数量与种类不断丰富,影响市场趋势的变量也不断增加。能否建立分工明确、完善、高效、具备执行力的投研体系往往从根本上决定了投资效果。据华夏基金固定收益部行政负责人刘明宇介绍,华夏基金很早就在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下,分设了固定收益部、机构债券投资部和现金管理部负责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工作。近两年,华夏基金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进行固收投研体系的升级调整,并将改革的着力点放在固收投资最重要的“研究”环节,将之前分散在各部门的固收研究员集合设立固定收益研究组,并归属于公司投资研究部,进一步促进研究资源和成果实现共享,更好分享公司大研究平台的红利。目前,华夏基金固定收益研究组共26人,包含宏观、资金、利率策略、信用策略、转债策略、信用评级等各类研究员。有了这样人员强大和标的全面覆盖的研究团队支持,确保华夏基金固收+投资能够更加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