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拥有1年涨了18%的「极简」,是什么体验?

2020-12-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致敬 德加《自画像》 简七·豆

拥有1年涨了18%的「极简」,是什么体验?

文丨简七投研组(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

大家好,魔幻2020,只剩下最后1个月了,又到了盘点、温故知新的时刻。

在这动荡的一年,我们的「极简投资」组合,表现如何呢?

年初至今,它的收益率达到了18.2%。(数据来源:好买基金,截至2020年12月3日)

「极简投资」成立于2015年2月,至今共有30000+的小伙伴参与过投资,其中有七成的朋友保持了定投,并有了丰厚的收获。

根据后台数据,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持有1年以上极简投资的小伙伴,96%都取得了正收益。持有3年以上的,100%获得了盈利。

拥有1年涨了18%的「极简」,是什么体验?

(数据来源:简七读财,统计截至:2020年10月30日)

我们也很好奇,大家和极简之间的故事。比如,真金白银的收获有多少?投资心理变化是怎样的?

于是,我们做了一次征集,收到了数百条留言,听到了很多声音,分享给你们。

# 1

持有时间:还有18天就3年了

持有收益:30%

??选择极简真的是因为“极简”——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后,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来关注。

每个月设置了2天的定投日,分别是我的工资日和老公的工资日,让我们每个月都有累积。

第一年总收益其实是负的,但是跑赢了大盘。因为是长期投资的打算,所以没有太纠结。

从第二年,到今年第三年,慢慢有了正收益。感谢有简七,我们一起和极简相伴一生吧。

# 2

持有时间:2018年1月开始

持有收益:19%

上大学的时候,在豆瓣上看到简七,对各种金融数据、专业词汇都不了解,而且自己当时也没有钱,就没继续关注。

当了妈妈,有了家庭理财需求后,看到简七仍在做这么专业的事情,而且越做越好,感觉也是一种缘分,所以又跟着学习了理财知识。

刚开始每月定投500,现在2000。目前账户中一共有40000多元,有7000多元的收益。

今年初疫情期间,跌的比较厉害,心里有点慌,当时还在VIP里问了班班, 好在坚持了下来。

非常认可简七的理念,长期下来,你真正能拿住的,是自己理解并认可的东西。我现在就打算把它作为我的养老金,长期定投下去。

# 3

持有时间:2年半

持有收益:21%

因为极简投资80%都是权益类投资,总体波动还是挺大的。作为小白,投资初期总忍不住天天看账户:涨了就窃喜,跌了就惶恐,尤其是有段时间浮亏近20%时,非常恐慌。

但一想到,极简投资的理念是用3年不用的闲钱投资,且不择时,心态上就慢慢平静下来,没有中途离场。

投资过程中,我成长了很多,认识到选好策略后,严格执行的重要性;还有,股债资产配置和定期平衡的理念,对长期升值的重要性。

# 4

持有时间:1个月

持有收益:0.3%

虽然现在金额还很少,但我会耐心等它长大,获得更高的收益。

自从踏进投资领域,慢慢褪掉了赌徒心理,想获得丰厚收益,急不得。

耐心等待,放长线钓大鱼。巴菲特说: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而我已经做好慢慢变富的准备了,极简定投最少持有十年,时间会给我答案的。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以看到极简投资组合的具体介绍,还可以直接购买参与投资哟~

我们一直和大家强调,投资是认知的变现。在这些留言中看到了,知行合一的验证。

感动的同时,也想到经常有朋友问,如何理财,可以让我越来越有钱?

说到这里,想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投资高收益(率) vs 越来越有钱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真正收益较高的投资路,是左边这样,而非右图:

拥有1年涨了18%的「极简」,是什么体验?

某种程度上,越来越有钱,资产量持续增加的秘诀在于3点:

靠学习和认知的改变,充分认识到风险,从而培养自己控制风险的能力。

更早投入、敢于行动、坚定执行,从而保证自己的回报如滚雪球一般。

根据结果反馈调整,一边学习,一边行动,从而保证自己长期整体的胜率更高。

这个循环往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知(学习)行(实践)合一。

设计「极简」投资组合的初衷是,希望让更多人从理解的低门槛开始,迈出投资的第一步,小成本实践“知行合一”四个字。

当投资遇到时间,会呈现出怎样的力量——极简用五年多的时间给出了答案,不仅是真金白银的收获,还有投资认知的升级。

每个人财富、认知和能力的起点不同,但时间才是“终审员”。

如果选对投资产品,长期坚持,蚂蚁也能变雄兵——

更高的收益率、持续累积的资产量,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反之,如果犹犹豫豫、随便瞎买、赌徒心态…就产生了极高的机会成本,距离越来越有钱,可能还会越来越远。

魔幻的2020年,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也让很多人的财务状况经历了考验,无法预测,明年又有怎样的不确定,会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是,自己知行合一的信念和节奏,尊重市场,相信时间的力量。

和大家共勉。陪伴大家一起走下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