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股东13亿港元增持提振股价 恒大汽车市值腾飞

2020-12-03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即将登陆科创板的恒大汽车(0708.HK)连续两日股价大幅上涨,成为港股市场一只亮眼的明星股。股价上涨的背后则是大股东出于对恒大汽车的长期发展前景看好,持续增持对股价形成利好。

  12月3日,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恒大汽车获中国恒大(3333.HK)增持2233万股,合计6.38亿港元。加上12月2日增持的2542.7万股,恒大汽车两日获大股东斥资13亿增持合计4775.7万股。

  受大股东增持利好,恒大汽车股价两日累计涨幅达14%,3日收盘报价28.4港元,市值突破2500亿港元。

大股东13亿港元增持提振股价 恒大汽车市值腾飞

  市场分析认为,大股东增持形成对上市公司对深度的绑定,同时向市场释放了大股东看好公司前景的信号,对提振股价具有直接作用。这就意味着,随着恒大汽车业务以及冲击科创板顺利推进,恒大汽车股价将进入上涨通道。

  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场分析认为,受政策利好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未来5年迎来强劲增长。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增长空间巨大,谁能在布局和投入、电池技术以及科技创新方面持续突破,谁就能成功抢占市场先机,分享行业红利。

  据了解,恒大已下重本招揽高端人才,原广汽集团(601238,股吧)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以及原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性怡均已加盟恒大汽车;同时,恒大与德国FEV集团、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等国际顶级团队合作,志在锻造世界顶级汽车研发制造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从恒大汽车的布局、人才梯队看,恒大瞄准的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也将成为特斯拉的“头号劲敌”。

大股东13亿港元增持提振股价 恒大汽车市值腾飞

  据了解,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技术性能全面对标特斯拉,目前六款恒驰车型已亮相,而特斯拉成立17年仅有4款车型。

  此外,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3-5年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一路暴涨7倍多,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股,市盈率高达970倍。目前恒大汽车目前市值仅相当于特斯拉的1/17,存在较大上涨空间。

  据了解,目前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试生产,量产在即。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成熟,恒大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和股价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宝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