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诚建议:车位能不能买?

2020-09-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最近,微信改版打乱了文章推送顺序

  再加上,我们大胡子账号主体进行了迁移

  粉丝朋友可能无法及时收到文章推送,甚至全部错过!

  一定要将“大胡子说房”设置为设为星标!多点再看和分享!

  大胡子说房才能继续与您前行,将持续为您生产优质内容!

  具体方法如下:点击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体“大胡子说房”,然后再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点选“设为星标”。

  今天我们不讲买房,来讲另外一个重要资产,也是大家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车位能不能买?

  不买吧,停车也许有一天会成为你的噩梦;买吧,就怕花几十万,后期这车位卖不出去,不就打水漂了?

  实际上,车位能不能买,取决于两点:小区的定位和车位比。

  小区定位,就是你买的这个小区是低端小区还是高端小区,越是高端小区对车位的需求更旺盛,甚至一户人家会有好几辆车。

  车位比,就是车位数量和小区总户数的比值。1:1是一个临界点,就是1户人家刚好有1个车位,车位比越低,车位越紧张,车位越值得买(300785,股吧)。

  一般而言,车位比在1:1以下,都建议大家买车位。

  车位比在1:1以上,就得结合小区的地段和定位,比如你是在市中心的中高端小区,车位没有达到1:1.5,都建议你买。

  如果你是在郊区的中低端楼盘,房子的空置率很大,车位可以不买或者先观望。

  提醒大家一点,千万不要自作聪明的以车位月租来衡量要不要买车位。比如车位月租500,20年就是12万,而车位要卖20万,很多人会觉得买车位不如租车位划算。

  你要搞清楚的是,车位租金会上调;开发商一定会想办法逼你买车位,比如明明一些车位空着,但就是封锁起来不给用,制造车位紧张。

  车位如何定价才算合理,会不会被开发商坑呢?

  以我对开发商的了解,车位的定价实际上非常混乱。

  给大家一个车位定价的参考标准:除了那种最高端的小区之外,一个小区的车位价格等于这个小区业主汽车均值的80%,那基本就是合理的。比如一个小区业主的汽车均值大概在50万左右,合理的车位价大概在40万左右。小区业主的汽车均值在10万左右,合理的车位价大概就是8万左右。

  买车位要注意些什么呢?

  1、按照产权来说,车位分三种。开发商车位、人防车位、公摊车位。

  开发商车位卖给你之后相当于产权转移,你是可以拿到产权证的。而人防车位、公摊车位是没有产权的,买了之后你只有使用权,在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

  2、室内车位的面积标准是6*2.5米,最底线是5.5*2.5,再小就只能停电动车了。

  3、买产权车位也是要交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的。

  最后,懂得挑选车位,车位也能升值。

  我是大胡子,只讲外面听不到的买房干货!

  视频时长:2分40秒

  觉得视频干货不错,就为“大胡子说房”加个星标吧!后续推送将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的公众号列表!

  具体方法如下:点击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体“大胡子说房”,然后再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点选“设为星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