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上购买“法币”,结果被诈骗505万元

2020-07-13 海峡经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前,厦门湖里警方远赴陕西省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举侦破比特币诈骗案。

日前,辖区群众林某向湖里警方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法币”被诈骗505万元。接警后,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介入,联合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回访受害人了解案情,并做好梳理证据及追踪赃款流向等研判工作后,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杰(男,34岁,山西省运城市人),同时也发现了其在山西省的活动踪迹。

办案民警带领雄鹰队员,联合金山派出所赶赴山西省运城市开展摸排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精准布控抓捕,成功于6月23日在当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杰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称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知晓实情的前提下,仍通过办理五张银行卡、在某虚拟币网注册账户、并通过买卖比特币的方式,帮助诈骗分子进行洗黑钱活动。经查,湖里辖区居民林某被诈骗的505万元中的部分资金流,是通过该嫌疑人银行卡走账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