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业赛道再添新丁 嘉实产业先锋7月15日发行

2020-07-11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选对赛道比努力奔跑更重要。日前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启动“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重点提到要创立围绕“为客户创造回报为中心”的精品股票策略,这一策略将覆盖全市场赛道、行业赛道、大周期股债联动投研团队,并深化对科技、大健康、消费和制造这四大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基本面研究。其中在行业赛道的人员任命中,姚志鹏被任命为制造投资主基金经理。7月15日起,未来将由姚志鹏担纲的嘉实产业先锋混合型基金全面发行。

  实际上,科技、大健康、消费和制造也是嘉实近些年潜心布局的“长赛道”。目前嘉实已设立了智能汽车、前沿科技、消费、医疗医药、环保低碳、物流、文体娱乐、新能源新材料、农业等多个方向的“长赛道”行业基金。姚志鹏现在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嘉实环保低碳均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些产品成立以来收益均已翻倍,且在姚志鹏管理期间均取得了可观的超额回报。WIND数据显示,其中国内首只智能汽车主题的嘉实智能汽车基金,自2016年2月4日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净值增长85.50%,超越业绩基准80.20个百分点,表现突出,超额回报明显,2020年上半年累计上涨30.94%,展现了姚志鹏优秀的产品管理能力。

  姚志鹏是业内少有的集“学术理论+实业研究”于一身的双面手,具有9年投研经验,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在清华大学获得MIT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理工科专业的背景,为姚志鹏对新能源能材料行业的理解提供了学术基础;此外,姚志鹏毕业后的实业经验主要围绕在电子材料领域,2011年加入嘉实后从事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行业研究,曾成功挖掘出多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牛股。

  如今,姚志鹏投资方法论愈加成熟,擅长中观维度精选景气度上行产业,从景气行业中精选个股。此次发行的嘉实产业先锋混合基金对产业先锋股票的界定,就是指以产业投资的视角看景气度上行产业中具备先锋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而且嘉实产业先锋既可投A股,也可以参与港股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展望后市,姚志鹏指出,光伏和新能源汽车行业仍然处于景气度提升阶段,未来仍将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方面,首先我国仍处于城镇化后期,市场仍有较大空间;其次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智能化、网联化两大技术路径,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更加智能化,并衍生出两大主要应用方向:自动驾驶和车联网,产业链发展将步入快车道。光伏行业方面,中长期发展趋势不变,较低的渗透率预示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政策层面,伴随国家能源局新政策发布,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且稳定预期收益,带动未来装机量上升;与此同时,各国通过电价补贴、配额制,和税收优惠等对光伏行业进行支持,进一步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