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邦基金:中国经济见底在即 股市将进入牛市周期

2020-07-10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截至7月9日收盘,7月以来上证综指上涨15.61%,深证成指上涨14.70%,创业板指上涨13.10。两市成交额连续四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元。从行业来看,非银、军工、有色金属分别上涨29.41%、22.70%和22.48%,位列中信一级行业涨幅前三。

  德邦基金副总经理、基金经理汪晖表示:

  A股市场经历了1季度的疫情冲击后,已处于于牛市趋势中。核心推动因素有两个,分别对应于DDM模型的分子和分母端,但是作用的次序不同,先分母端后分子端。为应对疫情,全球央行推出宽松货币政策,释放流动性,从短期利率到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度下降。也就是分母端的无风险利率下降带来各类资产,特别是风险资产,包括股市,房产等重新定价。定价锚出现了有利于风险资产的变化,刺激股票资产估值中枢上移。在疫情控制后,风险偏好上升进一步推升股票市场的估值。另外,在股市和房产之间,投资者在当前宏观环境和政策导向下更加偏向于股票市场,市场盈利的反射性进一步刺激场外资金加快入场节奏形成牛市正反馈。

  展望下半年,分子端因素将发挥更大作用,疫情后经济逐步复苏,特别是龙头优势公司扩大了自身市场优势,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在经济回升过程中利润增速进一步加快,叠加宽松货币政策和减税降费,增长更趋持续性。牛市正在从流动性推动转向流动性和盈利双轮驱动。当然,牛市中我们也不能忘记风险,市场上涨幅度过大,短期上涨过快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波动。

  德邦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五部总监、基金经理戴鹤忠认为:

  中国经济见底在即,股市将进入牛市周期。成长型企业特别是技术含量高的,将会步入快速发展的车道,蓝筹型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实力,估值也会大幅提高。从上涨的时间和幅度来看,本轮牛市可能会是中国股市最大及最长的一次,有力于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中的地位。

  德邦基金投资一部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黎莹认为:

  上半年A股市场走过了3个不同故事情节的行情:1、1月底中国疫情之前,延续的是2018年经济大幅调整,2019年修养生息,2020年逐步预期企稳的反弹行情;2、中国疫情从发酵到预期可控和逆周期调控带来的V型行情;3、2月20日开始,全球疫情从发酵到预期可控复苏带来的V型行情。

  下半年的市场整体判断震荡上行,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步缓解后,复工复产带动经济修复,后期宏观组合为经济逐步修复(过程会有反复),流动性保持较宽松环境。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是持续的方向资产,低估值的周期金融类会有阶段性机会。

  德邦基金投资五部执行总经理、基金经理吴昊表示:

  新冠疫情逐步在东亚及欧洲地区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活动也逐步复苏。但是在北美、南美、南亚、西亚和非洲地区仍然呈现出高速增速态势,且短期并未看到放缓迹象。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失,全球国家均出台多项宽松措施及拯救经济方案。全球主要经济体金融市场在经过第一季度的短暂的快速下跌后在第二季度均出现较大幅度反弹。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A股各主要指数也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沪深300第二季度涨幅超过6%,创业板指涨幅更是涨幅超过30%,创业板指创出3年来新高。

  我们的股票资产的配置方向将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以及疫情影响下的行业格局重构等逻辑展开。我们将聚焦在拥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行业。重点挖掘有中长期价值的个股进行投资。现阶段这些行业集中在电子、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和消费品行业。

  德邦基金投资一部执行总经理、基金经理房建威表示:

  2020年,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各国均通过相关刺激政策和流动性宽松政策来应对。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经济出现明显的恢复,PMI持续超预期,经济复苏的趋势预期将持续到2021年。

  证券市场来看,流动性宽松带动了整体估值的提升,消费、医药、5G等成长性较好的板块打开了估值空间,金融、地产、周期等传统板块也有望估值提升。在流动性拐点到来之前,可能会看到交易量放大、指数趋势向上的行情。

  德邦基金投资五部执行总经理、基金经理夏理曼认为: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积极作用下,下半年各项经济数据有望继续环比回升,整体宏观流动性保持适度宽裕,经济基本面改善对权益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从资本市场政策环境来看,“金融”被提升至国家核心竞争力战略位置,权益市场承担着经济转型的重要使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定增融资等政策放开,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等,都对证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当前A股估值国际比较仍有较大优势,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持续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国内居民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公募基金不断发行爆款权益类产品,机构资金规模不断扩张,市场增量资金陆续进场,成交量不断放大,我们看好下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

  行业及公司选择方面,未来以公募基金及外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对股价的定价权将持续提升,如何优选成长性好的行业龙头公司至关重要,未来持续看好科技、大消费等领域,重点关注TMT、券商、医药、食品、新能源等行业。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9日。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