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你可以不投资,但决不可以不理财!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因为穷,才没钱理财;因为没钱理财,所以就越来越穷。”

  “天哪,我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哎呀,等有钱了再说吧……”

  我们常常会说“等有钱了再说吧”,但你等钱,钱是不会等你的,唯有去拼命地追逐它们,才有可能去获得更多,而追逐的第一步就是跳出人生的死循环,让今天的你赚钱给未来的自己,避开以下4个误区,你就成功了一半。

你可以不投资,但决不可以不理财!

  01. 别以为钱够花就行了

  总是听到身边有人说:”哎呀,我的钱还是够花的,就不用理财先啦。”但是这种懒得折腾的心态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不到水沸腾的那一刻是察觉不到事情的严重性的。舍友诗诗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我们都劝过她好歹每个月要强存一笔钱,这样就算遇到突发情况也不会手忙脚乱。然而她根本没把我们的话当回事。后来她到杭州出差,半夜突发肠胃炎,检查费医药费各种加起来要好几千,奈何她又还没发工资,身上也没多少钱,存款更是空白的。只好挨个给朋友打电话救急,好不容易才把事情解决了。钱够花就不用理财,典型的居安不思危,但是我们得学会打理自己的钱包,遇到突发情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02. 别一切都等到有钱再说

  很多时候,原本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人,距离越拉越大,大多跟个人对已有财富的利用程度有关。

  余先生和他的朋友,都是普通家庭出身,上的是同级别的大学,都成为了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相差不大。但是几年之后,余先生的经济能力上了好几个台阶,而他朋友还在原地踏步。

  余先生在2000年就开始摸索股票投资,后来也尝试了互联网金融投资。

  期间也想说服他的朋友加入理财投资的行列,但是他朋友总是说,“现在都没什么钱啊,等有钱了再去理财啊。”坦白说,什么时候才算是真正的有钱呢?一百万?还是一千万?

  其实,变有钱就是要在你还没有那么有钱的时候,开始摸索钱赚钱,然后一步一步地把钱一桶一桶地赚起来。

你可以不投资,但决不可以不理财!

  03. 别漫无目标地等钱来

  财务目标是一个很管用的灯塔。当我们走在漫漫长路上,途中总会遇到阻碍,而灯塔就是支撑我们去克服阻碍的关键性因素。比如,我的业务员朋友燕子,她每天出门都会给自己定个目标,要出多少多少单,每个月会给自己定一个更大的目标,要赚多少多少的钱。所以她遇到再怎么蛮不讲理的客户,都可以做到不失礼貌的微笑,因为她有目标要完成,决不能小不忍而乱大谋。燕子刚毕业的时候就给自己设定了一年10万的财务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先是节流,把自己的工资收入分配成4份,强存1份,房租水电1份,饮食娱乐1份,学习增值1份,她的小账本超级细致地记录自己的每一笔消费。说真的,我从来没听过她说,“钱又没有了,都不知道钱花在哪里了。”她也有开源,强存的那一部分钱,她都会用来做一些稳定型投资,一开始的时候本金当然是非常少的,但是积少成多,现在本金加收益都非常可观。

你可以不投资,但决不可以不理财!

  04. 别模糊自己的风险底线

  投资过于集中或者过于分散,其实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拿生活中的小事来说,女人大多注重保养,买了死贵的精华霜让脸蛋维持着花样年华,却忘了保养脖子,明眼人一看,还是可以窥见端倪。这就属于投资过于集中。那么投资过于分散呢?父母让孩子去上各式各样的兴趣班,孩子们分身乏术,最后却没有一门精通的。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是为了规避风险,但这不是绝对正确的。关键是要去考核篮子本身牢固不牢固,安全不安全,而不是去考量篮子的数量和种类。在理财投资的问题上,对待风险的认识有很重要的两点。一是对于理财产品本身,有风险是正常的,但是我们要去衡量这个风险对于这个产品是可控还是不可控。二是对于投资者,风险于我们自身是能承受还是不能承受。哪怕你有一个以小风险换取大收益的梦,你也要清楚自己能承受的风险底线在哪里。

你可以不投资,但决不可以不理财!

  从理财的角度来看,安全又可靠的财富增值,是一种需要智慧和耐心的活动,就像学习一门技能一样,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你就会慢慢变得有钱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