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蜜蜡的十大问题?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1、什么是蜜蜡?

  很多玩蜜蜡的朋友们都下意识的忽略这个问题,其实蜜蜡的本质依旧是琥珀,蜜蜡相对于琥珀更像是一种进阶品,之所以蜜蜡比琥珀贵,究其根本,就是蜜蜡出自于琥珀,而产量少于琥珀。

蜜蜡的十大问题?

  2、蜜蜡都产自哪里?

  那么蜜蜡产自哪里?很多朋友对于蜜蜡的认识都是波罗的海,其实蜜蜡的产地不仅仅是波罗的海一个地方,一般出产海珀的地方都会有蜜蜡的产生,比如西印度群岛,西西里岛,只不过波罗的海的蜜蜡产量最多。

  3、蜜蜡价值几何?

  蜜蜡的价值,其实是不可估量的,因为蜜蜡对于各个国家来说都是认知度十分高的有机宝石,尤其是在波罗的海各国对于蜜蜡的进出口贸易进行限制之后,蜜蜡的整体价值又再一次提升。而对于我们玩家来说,蜜蜡的价值,还要取决于个人喜好,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整个市场中普遍认知度高的,受欢迎的,当然价格就会高一些,而一些有缺点的,相对价格也会第一些。

蜜蜡的十大问题?

  4、十年涨了多少?

  蜜蜡十年涨了多少,大概会有7倍左右,2005年底在潘家园北侧固定商户一家老牌批发蜜蜡的店里,一颗1.8直径的补考色鸡油黄蜜蜡的零售价格是38元一克。而到今年2015年,蜜蜡的价格已经达到了280元一克。

蜜蜡的十大问题?

  5、蜜蜡的产量高么?

  蜜蜡珍贵,但是蜜蜡的产量是高还是底?其实这是一个很难统计的问题,因为波罗的海的蜜蜡都是以琥珀蜜蜡原石的方式来到中国的,这其中有多少蜜蜡原石,多少琥珀原石,多少金绞蜜原石很难统计。但是波罗的海琥珀原石每年的出产量都是百万吨级的。

  6、天然鸡油黄到底存在不存在?

  天然鸡油黄肯定是存在的,只不过市场上的鸡油黄还是多以优化氧化过的为主,这也是商家们为了迎合市场常见的一种手段,甚至就连原石也会出现“水煮料”,归根结底就是鸡油黄卖的好,多说一句优化的蜜蜡要比天然的还要贵一些,因为优化也是有成本的。

  7、什么是俄料什么乌料?

  俄料和乌料都指的是原石,俄料是一种海飘料的原石,整体比较薄,皮厚,但是蜡质相对高,而琥珀的精度较低,俄料的白料也都是钙化一样的白。乌料的优点就是整体较大,适合做饰品雕刻把玩,但是乌料的蜡质一般,半珀半蜡比较多,纹路要比俄料好看。

蜜蜡的十大问题?

  8、什么是老蜜蜡,如何分辨真假?

  其实蜜蜡并无新老,因为蜜蜡都是几亿年甚至更久远的产物,所谓的老蜜蜡,不过是被人把玩很久已经有包浆、皮壳、出现缓慢氧化的蜜蜡。至于老蜜蜡的真假,主要是通过天然的包浆孔道等地方鉴别,具体的鉴别准则可以查看之前的微信。

蜜蜡的十大问题?

  9、什么是压制蜜蜡,如何鉴别?

  研制蜜蜡就是使用蜜蜡粉或其他材质经过搅拌压制的蜜蜡,最出名的就是贵族蜜蜡。压制蜜蜡还包括做旧的老蜜蜡,鉴别方法主要是看纹路,因为压制的蜜蜡需要搅拌融合,所以一般压制蜜蜡的纹路都不是自然的。

蜜蜡的十大问题?

  10、西藏蜜蜡、中东蜜蜡是怎么来的?

  西藏本身是不产蜜蜡的,大部分西藏蜜蜡都是从其他地方流入到西藏,被当时的贵族们收藏,蜜蜡在西藏当地被视为财富的象征,中东蜜蜡的由来也是如此,中东蜜蜡在当地也被当做货币使用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尚诚收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