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结婚需要什么?需要两情相悦,也需要物质基础。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车、房始终是结婚必需品,而高昂的价格也注定了年轻人想拥有它们不会太容易。

  疫情之下,不少知名房地产商开启了折扣购房,豪车、家用车品牌纷纷降价促销,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年轻人购房购车的门槛,那么对于年轻人来讲,是该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呢?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采访了几位年轻朋友。

  王先生 25岁 重庆人 北京工作 程序员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现阶段在北京都不会考虑。”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其实原因很简单,现在北京买房贵,买车难。以我现在的收入想在北京买房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买车摇号,需要本地户口不说,还得看运气,现在不只是燃油车,新能源摇号都排了长队,就算运气好有号了,车险、保养、停车费又是一大笔开支,压力实在太大。”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从采访中我们不难看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高是阻碍年轻人买房的拦路虎,而限牌则是挡在年轻人买车路上的一座大山。据王先生透露,它们公司附近的新房价格已经达到4-5万/㎡,尽管年薪30余万在主流人群中已经比较可观,但想要在京买房确实力有不逮。而想在北京买车,首先需要解决户口问题,然后还得等待摇号,难度远高于其他城市。

  蔡先生 27岁 四川遂宁人 重庆工作 自媒体从业者

  “我已经买了一套房了,毕竟得有个安身之所,一直租房肯定不是办法。”

  “其实我们这种四川地级市的年轻人基本都在往成都、重庆跑,不太想回到老家。我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重庆工作,以后也打算定居重庆,要实现这个目标,买房是最直接的。我中学的一些朋友在成都工作也是先买房,准备定居成都了。”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从蔡先生的表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对于从地级市进入省会城市乃至周边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先买房的概率更大。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对于成渝地区这类准一线城市来讲,发展前景可观,同时房价压力相对北上广深也更低,更容易吸引周边年轻人扎根。

  以蔡先生为例,他的买房首付款由家人资助,自己每月缴纳房贷,如今已经住进了自己80㎡的小家,而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购置一台新车。

  施女士 24岁 浙江杭州人 杭州工作 自营设计工作室

  “我现在和父母住在一起,从当下需求的角度来讲我会买车”

  “因为是本地人,所以在‘住’这一方面我并没有太大的担忧,买车对于我上下班来说会更方便,不用去挤公交挤地铁。另一方面有车之后可以在节假日带上父母郊游,出去玩也方便很多。”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确实,对于施女士这类当地人来讲,父母或多或少能够提供一些帮助,不论是和父母住一起,还是父母有为她准备一套房,都大大缓解了本地工作年轻人的居住压力,因此买车更能补全他们当下的生活需求,提升生活品质。

  先买车真就一无是处吗?

  总体来看,买房似乎是每个年轻人的终极目标,不论有钱没钱,都会考虑到住房。而且,就当下经济形势来说,大城市的房产依旧是非常保值且增值的。特别是对于无房一族来说,更是将买房放在了第一位,可见汽车在当下年轻人心中的地位十分尴尬,那么先买车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显然不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有车一族相比无车人群来说也有很多优势,首先是时间优势。有车以后不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外出游玩,路途所需的时间会大幅减少,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每天的垃圾时间减少了,自然用于生活和事业的时间就多了。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其二,为空间优势。有车以后,我们的生活半径能得到成倍的拓展,生活圈不仅再局限于公司、家周围的方圆几里。伴随活动范围的扩宽,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会得到明显提升。

  正因有时间与空间上的优势,在我看来,对于创业人群来说,汽车似乎比住房更加重要。原因在于汽车的两项优势在创业过程中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它的时间优势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时间,空间优势让创业者能够接触到更多合作者与客户,极大的提升了创业效率。

疫情之后,房与车都有降价,那你会选择先买车么?

  同时对于生意人来说,汽车也是面子的象征,能够培养合作伙伴、客户群体对你的信任度,为生意助力。这样看来,先买车似乎也能提升我们赚钱的效率,况且现在地摊经济也来了,假如能找到一门好生意,那么拥有一台自己的车也是很有必要的。

  车和房的购买成本其实不在一个层面,尤其是在大城市。但对于一个有头脑的人来说,先买车后买房或许是一个正向循环、循序渐进的过程。

  写在最后: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一定有不同的答案,尽管年龄相仿,我们所采访的这几位年轻人朋友给出的答案也不尽相同,如果让你来回答这个问题,你会怎么选择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