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2020-05-29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文 | 萤火新消费

  编辑 | 秋水

  “独栋别墅,占地五亩,8房10厅10卫,总价1.6个亿,首付只要4800万。”

  “深圳1.5亿的房子长什么样?”

  在b站,搜索豪宅,就会有近千条视频弹出,过百万播放次数的数不胜数。各个都能轻松挤进每日热门视频榜。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图片来自网络

  而这些播放量的贡献者,不是准备买豪宅的富豪,而是把这些视频当成每日睡前读物的年轻人。

  买得起的人不会去小破站,通过别人的介绍视频来感受这套房到底值不值得买(300785,股吧)。只有那些卖不起的吃瓜群众,才会看视频过过眼瘾。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年轻人在看什么?

  豪宅的标配就是惊天的价格,动不动就8000万,一个亿,随便一个豪宅相关视频题目中提到的数字,一个手都数不过来。

  如果没有这一串0的衬托,怎么可能显出“豪宅”的豪字呢?

  除了惊天的价格,还有一些我们以为用来这样做,其实在豪宅却有其他用途的设计。也就是那些在豪宅中猎奇的设计。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图片来自网络

  比如,从每一个卧室都有独立的衣帽间、首饰柜、卫生间;从客厅主人做的位置可以一眼望到底;常年保持恒温的酒窖;可以晨跑的阳台。

  每一个片段都是对视觉的冲击,注重生活品质、奢华、高高在上的豪宅和设施,让蜗居在出租屋的年轻人们,通过观看豪宅视频,脑补有钱人的生活。

  除了享受这短暂的奢华视觉体验,大多年轻人都在酸。

  大部分基本都没有仇富的情绪,但是却格外的“酸”。弹幕中通常以“我”字开头,以不买了为结尾,中间夹着各种有钱真好、开始做梦、缺保姆吗、这就是上流社会吗等满眼写着羡慕的感叹。

  也有些人开启自嘲模式,“水电费太贵了,不买了”、“一般般吧也就,也没多好,不买了”、“就这就这就这?”等等等,一边发着弹幕,一边后槽牙打架。

  但基本上都跟我一样,一边看一边“哇”、“啊啊啊啊”、”woc好好看啊“、“羡慕哭了”。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看豪宅,还是该看弹幕,实在是太精彩了。

  根据b站的用户画像,会员的平均年龄在21岁,不少被吸引的新注册的用户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其中有超50%的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和乡镇。

  这也就意味着其实看豪宅视频的这些观众中,有很多人,不仅仅买不起这么简单,甚至大多都还没从大学毕业,还没有稳定的工作。

  这群即将开始独自生活,面临毕业的人,聚集在这里,散发着各种各样的情绪。

  又酸、又羡慕,但还能感受到一点点期待的甜蜜。

  在b站,除了豪宅,还有很多很多用几百块钱租着不足10平米的up主,他们记录的生活更贴近我们,也是更多人的现状。

  但无论是哪种,是800平的别墅,还是30平的出租屋,无论是上亿元还是月租800,都希望能在稳定下来的时候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家。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越来越买不起房了,毕业不仅面临着失业问题,还面临着大几百万的房价。

  没有人不想买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房子,大多数人都是工作了好几年后,开始到处借钱买房,然而借了一圈才发现,连个首付都付不起。

  甚至有些年轻人为了能买上房,走上斜杠青年的路,但最后身体都拖垮了,也还是买不起房。

  每年都在后悔,为什么去年不买房,看着房价越涨越离谱,而工资不涨,越来越着急。

  不仅是买房,很多毕业后义无反顾奔向一线城市的年轻人,连租房的价格都承受不起。

  刚毕业的学生工资屈指可数,却还要留出很大一部分分给房租。在上广深这三座城市,想要一间15到30平米的房间,就需要付出2500到3000元以上的租金,而北京的房价更夸张,需要至少要4000元。

手拿5000月薪,争看过亿豪宅

  图片来自网络

  只要稍微对住房条件有点需求,就得付出更多的租金。

  穷,好像是刚毕业群体的共同标签,知道租房有多辛苦,就对豪宅内的一砖一瓦有多羡慕。那里有每个年轻人梦想中的样子。

  “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这些豪宅,看完精神饱满,然后充满动力的去上班。”

  “晚上在地铁上看这些视频,心情能稍微好点,感觉自己要是努努力,也能过上好生活。”

  “物质主义确实能促进精神成长,豪宅激励都快成为一种效应了,每三早上八点的高数课,整个宿舍都会放一下,然后大家集体去上课”。

  越来越多喜欢看豪宅的年轻人并不是想要买豪宅,或者是一定要住在豪宅中,他们反复看这些可能只是有个简简单单的精神寄托。 

  看看拼命努力后可能会创造的未来,谁不心动呢?

 

  作者 ∣ 童磨

  责编 ∣ 秋水

  本文版权归“萤火新消费”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萤火新消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