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科创板注册制的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1-06-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董亮 实习记者 丁宁)据媒体报道,6月10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三届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科创板注册制的探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易会满称,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作为增量改革的重大探索,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制度创新,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创业板等存量市场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例如,设置了多元包容的上市标准,已经有关19家未盈利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特殊股权架构企业和红筹企业也成功登陆科创板,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再如,科创板大幅放宽了股权激励的实施条件,已有116家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约占科创板公司总数的41%,有效调动了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