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硬科技”对接科创板 这里储备了超5000家企业

2021-06-09 第一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截至6月7日,长三角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达135家,占全国的48%。

  6月8日,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进一步运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发掘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资源,做大上市企业储备库。

  2018年11月,浦东新区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了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以全面助力区域“硬科技”企业对接科创板。

  为了实现长三角科创企业的精准发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加快培育“硬科技”企业上市,张辉介绍说,基地首创了上市发现培育功能,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层层递进的智能化发现筛选模型,面向长三角一市三省,建立了科创企业储备库、培育库、推荐库三大资源库。

  目前,储备库企业5017家,培育库企业520家,推荐库企业120家。

  此外,基地还首创了上市预审评价功能,对照科创板上市标准和上市审核问询要点,构建预审评价指标体系,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和综合打分。评价分值80分以上的企业标记“建议申报”,成为直通科创板的“预备班”。

  目前,科创板已形成一股“长三角力量”和一座“上海高地”。截至6月7日的13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上海43家,江苏56家、浙江25家、安徽11家。浦东科创板已上市企业24家,已过会企业30家,分别占上海的56%和57%,其中不少是浦东六大硬核产业的领头羊。

  基地建设已纳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科技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基地以深化科创板注册制改革为带动,着力打通金融和科创两大要素,更好地推动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联动发展。

  张辉表示,下阶段,基地将以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为契机,打造基地3.0版。发掘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资源,做大上市企业储备库,建立预审评价标准,打造“金证创通”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基地联盟城市、联盟成员、科创企业联网应用。

  同时继续扩大基地联盟城市覆盖范围,重点在长三角自贸试验区所在块面建立联盟合作。

  此外,张辉表示,还将积极发挥张江科创中心建设环境优势,推动上市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固链。鼓励上市公司落实ESG信息披露要求,持续增强规范性和透明度。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发行债券等方式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