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航宇科技科创板注册生效 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96%

2021-06-0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5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同意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请,航宇科技及其承销商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航宇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公司目前是国内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主研制单位之一,拥有53项发明专利,承担了多个重大科研项目;主持编制了3项国家标准,参与编制了7项国家标准。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高可靠性的产品,航宇科技现已成为我国国产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主研制单位之一,也是全球商用航空发动机机匣及环形锻件在亚太地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国内航空市场,航宇科技与中国航发下属主机厂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国内航空领域环形锻件的主承制单位之一。在国际航空市场,航宇科技取得了GE航空、普惠(P&W)、赛峰(SAFRAN)、罗罗(RR)、霍尼韦尔(Honeywell)、MTU、柯林斯航空(Collins)等国际主要航空发动机客户的供应商资质,并签订了为目前国际主流窄体、宽体客机新一代发动机等供应环形锻件的长期协议。此外,公司还获得中国航发商发、蓝箭航天等客户的“优秀供应商”等称号。

近年来,航宇科技的技术成果逐步实现产业化,初步形成了国内、国际市场同时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至2020年,航宇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257.54万元、58876.22万元、67066.96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440.92万元、5386.49万元、7269.49万元,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呈双增趋势。

基于公司领先的产品研制能力和航空产业持续增长,航宇科技积极拓展境内外航空环锻件市场,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1-3月营业收入19695.63万元,同比增长51.49%。由于生产组织不断优化,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及规模效应不断提高,毛利率由2020年1-3月25.61%增长至2021年1-3月32.76%,上述原因导致2021年1-3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6.42%。

据招股书披露,航宇科技本次IPO融资规模约7亿元,主要用于投资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轧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