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交所:拟增设科创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

2021-04-30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4月30日讯,据上交所官网显示,为优化科创板并购重组审核机制,上交所拟增设科创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负责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重组上市申请的审议。为此,上交所拟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上市委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以下简称《审核规则》)进行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5月14日。

据悉,《审核规则》拟修订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增加科创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并购重组委审议程序,将重组上市由现有的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调整为并购重组委审议,同步修改涉及的全部相关条文。

二是调整审核时间,完善相关计算规则。与《证券法》保持一致,将重组交易申请的审核时限明确为自受理之日起,交易所审核和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根据重组审核机构审核实践和并购重组委审议需要,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交易所审核时间调整为60天;同时,调整部分内容及文字,与《证券法》等其他相关制度的修改保持一致。

《上市委管理办法》拟修订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设立并购重组委,规定并购重组委的职责;

二是规定并购重组委的履职、会议组织、审议工作监督等按照科创板上市委员会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