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旷视科技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拟募资60亿元

2021-03-12 TechWeb
去App听语音播报

【TechWeb】3月12日消息,上交所官网显示,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旷视科技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3亿份CDR,拟募集资金60亿元。本次募投项目将围绕现有主营业务展开,用以进一步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旷视科技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拟募资60亿元

旷视科技是一家聚焦物联网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凭借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能力,通过构建完整的AIoT产品体系,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三大核心场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2017年至2019年,旷视营收规模逐年增长,营业收入从3亿元增长至12.6亿元,涨幅超300%,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00%。

2017 年度、2018 年度、2019 年度和 2020 年 1-9 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分别为 7.7亿元、28亿元及 66.4亿元及 28.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分别为 2.4亿元、5.6亿元及 12.5亿元及 10.4亿元。

研发投入从2017年的2亿余元增长至2018年的6亿余元,2019年进一步增长至10亿余元,2020年1-9月,研发投入已超过7亿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67%、71%、82%及104%。

截至2020年9月,公司已拥有576项专利(包括境外专利47项)、141项在中国境内登记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80项商标权(其中包括境外注册商标37项)。

三大业务方面,消费物联网是旷视科技首先进入的领域,旨在以人工智能赋能摄像头及其他传感器,改善移动终端设备的用户体验,目前已累计实现为数亿台智能手机提供设备安全和计算摄影解决方案。2017年至2019年,营收从1.5亿元增长至3.6亿元,涨幅超140%。

在城市物联网领域,旷视通过将城市空间数字化,提供智慧城市及智慧建筑管理解决方案,增强公共区域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目前,公司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应用于百余座国内城市、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业务收入从2017年的1.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8.3亿元,涨幅超400%。

供应链物联网方面,旷视通过推出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河图及多款智慧物流硬件提供解决方案,累计向鞋服、医药、智能制造、零售电商等不同行业的上百位客户提供仓库、工场及零售店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助力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智慧物流业务收入从2018年的0.4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0.7亿元,收入规模近乎翻倍。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