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出炉:晶晨股份扭亏,营收增超4成

2020-10-1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顾志娟)10月15日晚间,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出炉,晶晨股份(688099,股吧)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国内市场需求回暖以及海外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公司销售业绩情况持续改善,第三季度净利润由亏转盈,但前三季度依然净亏损1329.47万元。

晶晨股份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0亿元,同比增长41.95%,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晶晨股份营业收入规模17.65亿元,亦实现了正向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3.43%。

晶晨股份第三季度盈利状况明显改善,在前两个季度均亏损的情况下转盈,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7.06万元,相较第二季度的亏损2327.06万元,环比增长311.73%。不过,因受上半年度业绩亏损6256.53万元的影响,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9.47万元,仍处于亏损状态。

与上年同期相比,晶晨股份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一定幅度下降,净利润减少1.46亿元,下降110.05%。财报提出,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包括综合毛利率下降,原因是新产品单位成本水平较高以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三项运营费用大幅增长,报告期内该三项运营费用发生5.45亿元,同比上升20.15%。晶晨股份称是因为公司并未下调放缓对运营的投入,尤其研发投入和市场营销网络的建设力度,持续增大对现有产品线的升级、迭代,新产品线研发以及全球营销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投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顾志娟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