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集成电路龙头复旦微科创板IPO获受理

2020-09-30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历经数月辅导之后,集成电路龙头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微”)的科创板IPO正式启航。9月30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复旦微招股书获得受理。

招股书显示,复旦微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伴随着公司招股书的披露,复旦微的财务数据也展现在公众面前,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13亿元、1.05亿元、-1.63亿元和6051.24万元;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54亿元、1566.65万元、-2.55亿元和2097.91万元。

对于公司2019年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复旦微表示,主要受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成本大幅增加、计提更多存货跌价准备、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

此番冲击科创板,复旦微选择了《科创板上市规则》第2.1.2条的第二项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复旦微拟募集资金6亿元,投向可编程片上系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纵观复旦微报告期内的大供应商名单,中芯国际、长电科技(600584,股吧)在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