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共享长期投资价值 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7月24日发行

2020-07-2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正值科创板开板满一周年之际,更纯粹的科创板基金来袭。作为首批6只科创板基金之一,富国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7月24日发行。

  此次科创板基金,与去年发行的科创主题基金不同,此类基金直接以“科创板”命名,对科创板有明确的投资比例限制,即投资于科创板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是真正意义上的“科创板”基金。

  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具有主投科创板、长期投资、两年定开、精选个股等特点。该基金将采用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以两年为一个封闭期,便于基金经理执行中长期投资策略,可更从容地根据投资策略的需要、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股票的基本面情况,选择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战略配售股票。另一方面,有效引导投资者践行价值投资,与优质科创板企业一同成长。科创板上市企业具有较明显行业特征,其投资价值主要通过行业空间及竞争格局的分析来挖掘。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将采用“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方法和“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综合分析行业景气度、企业基本面,估值水平等因素,深入挖掘科创板投资价值。

  据了解,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不仅在此次科创板基金中饮头啖汤,在去年的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发行时即拔得头筹,在科创领域的积累处于领先优势。例如,富国科技创新基金即是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之一,在一年多的运作中,该基金取得“亮眼”的业绩回报。富国基金官网经托管人复核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该基金自去年5月6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77.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33.16%,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正是李元博。

共享长期投资价值  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7月24日发行

  富国基金在科创板重点行业均已配置多名资深行业研究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力主贯彻“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而“科创先锋”李元博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6年基金投资经历,深耕TMT领域,专注成长股投资,通过价值趋势投资框架筛选出偏向有成长性的公司,长期业绩亮眼。富国基金官网经托管人复核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其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自2016年6月16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45.50%,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21.71%。此番领衔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有望发挥李元博在科创领域的投研优势。

  科创板自开市以来,公募基金作为科创板投资的积极参与者,在优化投融资机制、市场化定价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富国基金李元博认为,科创板优先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的“硬科技”企业,推动中国走向科技创新驱动的新时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