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北约欲投资10亿美元全力谋求AI技术领先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0日说,北约将正式通过首项人工智能(AI)战略,本周成立创新基金,目标是投资10亿美元,“确保(这个30国安全协定)不过时”。全文摘编如下:

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各国竞相发展新技术,从人工智能到自动系统。”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1日与北约成员国同行,共同在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会谈中正式批准上述计划。

斯托尔滕贝格说,他希望北约这个新基金投资新兴技术和干扰技术。他说为了支持这项计划,北约将在欧洲和北美设立新的总部和测试中心。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必须保持技术优势。未来的冲突不仅要靠真枪实弹,还要靠字节和大数据。”

他说,北约的人工智能战略将融合多个领域,如数据分析、图像和网络防御。

过去几年,为适应更复杂的安全形势,北约扩大了聚焦领域,超越了传统的海陆空范围。

去年,北约在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盟军空军司令部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心,协调北约宣布为新的主要军事行动领域的航空行动。2017年,盟国将网络添加为军事领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