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和美国争夺大单!印媒:法国想证明“阵风M”能从印度航母滑跃甲板起飞

2021-10-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印媒消息称,法国达索公司希望其“阵风M”舰载战斗机在印度进行飞行测试,以证明该战机可以从滑跃式飞行甲板起飞。目前印度正为其航母采购新型战斗机。美国的“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在去年已成功进行滑跃式甲板起飞测试。

和美国争夺大单!印媒:法国想证明“阵风M”能从印度航母滑跃甲板起飞

据印媒ThePrint网站10月18日报道,法国军工巨头达索航空公司很可能在2022年初将海军型“阵风M”舰载战斗机带到印度,展示其从滑跃甲板起飞的能力,这是该战机能在印度航空母舰上行动的关键能力。

据印度国防机构消息人士称,达索公司正着眼于与印度海军签订新型战斗机的大型合同,已经提出将“阵风 M”带到印度。目前印度海军计划采购新型战斗机,取代俄罗斯的米格-29K。

该消息人士透露,在演示期间,“阵风M”不会真的从印度航空母舰上起飞,而是从位于果阿的“汉萨”岸基测试设施上试飞。达索航空公司有信心并希望在印度展示其能力。具体的日期尚未确定,但是达索公司已提出,如果需要最早在明年一月份推出“阵风M”。

和美国争夺大单!印媒:法国想证明“阵风M”能从印度航母滑跃甲板起飞

报道称,目前的舰载战斗机主要分为三类,STOVL(短距起飞和垂直着舰)、STOBAR(短距离滑跃起飞阻拦索着舰)和CATOBAR(弹射起飞阻拦索着舰)。法国和美国航母使用的是“弹射起飞阻拦索着舰”,印度海军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INS Vikramaditya)和正在试验的自制航母“维克兰特”号,都采用“短距离滑跃起飞阻拦索着舰”,这就是为什么外国舰载战斗机必须展示这种基本能力要求。

目前“阵风M”的竞争对手,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已经在2020年12月展示了滑跃起飞能力。

报道提到,印度军方关于海军型“阵风M”的谈判可以追溯到2016年,甚至早于签署36架空军型“阵风”合同之前。印度海军官员在2020年曾表示,可能会与印度空军联合采购战斗机。

报道称,达索公司对这一表态很高兴,但波音公司则对此持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